颖宝的的兔子

一瞬动心就永远动心💗所有文仅献给逐月一

(godbas)下雨了。

be,提示下哦。

“bas前辈,我先走了,你也别忙的太晚。”
“好,路上小心。”
bas看着这个刚来一个月的后辈新人,恍惚中,有另一个人的影子。想什么呢,摇了摇头,重新投入到了面前的文件中。
当墙上的挂钟准确无误的指到十点的时候,伏在桌上的人终于有了动静,伸了个大大的懒腰,感叹着终于可以回家了。

天空不作美,本来还好好的天气,就在bas踏出大门的一刻,哗啦啦的下了起来。bas原本的好心情一下子消失殆尽,皱了皱眉头,连带着鼻子也噘了起来。估计现在有人看到,也不会想到这已经是个三十岁年纪的职场人士了。没有因为那么多年的世俗冷暖而转变的干净性子,当然了,没人知道当年的bas是如何的。

犹豫着要不要直接冲到公交车站,下一秒就被不远处的一对情侣吸引住了。
“怎么才来,知道不知道我等了很久了。”女生很不开心的在那指责着自己的男友,而男友却还是一脸的笑容,在那温柔的赔着不是。直到终于哄好了,男生一脸满足的搂过女友,另一只手撑着把伞,甜蜜的走着。殊不知伞不大的原因,男生半边身子都已经湿了,而女生却还是好好的。

看到这样的一幕,bas心里沉沉的,堵堵的,好像当年也有似曾相识的一幕在他身上发生过。

那年bas刚刚大一,遇到了大二的god,两个人一见钟情,就这么自然而然的在一起了。那时候的god啊,冷冷的,酷酷的,仿佛谁都欠了他一样。即使是bas,god对于他,也没有多些的温柔。那时候bas想,或许god就是这个性子吧,你看,他不是对谁都一样的吗。可是,爱情友情,又怎么会有一样的态度呢,只是bas还不懂。

因为加入社团的原因,god每次回家的时间总要比别人晚一些,身为男朋友的bas自然就乖乖的陪伴在旁边。陪伴,也不打扰,只是静静的在校园的围栏边坐着,可是夏天的蚊子毒啊,每次bas身上都是一个个肿包,痒到了心坎里。

然而god或许是习惯了吧,看到bas只会往前走着,他知道bas自己会跟上来的。看吧,果然,bas几步小跑,一把搂过god,笑意盈盈的看着god。
“今天似乎比昨天早了些。”
没有任何的怨言,只有等到男友的欣喜。god呢,也不会发现因为等待而浑身被蜇包的bas。或许,一开始这份爱就不平等。

“你好了没。”
“对不起对不起,我马上就出来了。”
因为老师临时找bas有事,耽误了不少时间,拿着伞的god就只能等着没带伞的bas。只不过半小时,就已经有了不耐烦,可他忘了,每一次bas等他的时间比这半小时还要久的多。

红着脸冲出教学楼的bas直往god的伞下钻。因为god没有呆在屋檐下,bas冲出去的时候多少还是淋了些雨。
“下次自己记得带伞。”没有安慰,劈头就是指责。
是啊,自己让god等了那么久,是自己不对。所以bas仍旧笑着道着歉,不过心里酸酸的,恩,肯定是太累了。
god没发现,bas悄无声息的把伞都移到了他那边,自己的半边身子都湿了。

回到家的bas洗了个澡擦干了头发,望着窗外依旧淅沥沥的雨。不知道看了多久,bas拿出了手机,在上面迅速打了些字之后,关上了手机。
“终于可以安心睡觉了。”
嘴角挂着笑容,眼睛却淌着泪水。

突然一声鸣笛把bas唤回了现实,糟糕,是末班车了。顾不上大雨,bas冲了出去,还好,赶上了。
随意的擦了擦头发上的雨水,眼睛却瞥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是他,god,今天,可真倒霉。
本想打个招呼,却发现god身旁坐着的一个女生率先伸出了手揽着god在那撒娇。哦,原来带着女友的,那就别自讨没趣了吧。冲着god身旁最后一个空位,bas若无其事的坐了下来。

“god,你听到我说话没,明天别忘了接我下班。”
“好,我知道了。”声音,好像更成熟些了,bas心里想着。
“每天都来接我,你是不是烦了。”女生就是这样,总喜欢口是心非,至于答案,大家心知肚明。
“怎么会,大晚上的你一个人我也不放心,别多想。”
多么宠溺的口吻啊,比以前温柔了呢。

“我就知道你最好了,对了,你别给我做便当了,我都胖了。”
“我不做你吃什么,乖一点。”
“那你别做那么多肉,我要减肥。”
听着两个人情侣间的小情趣对话,bas默默的笑了,这个人似乎变了很多。

自始至终,两个人除了一开始的对视,后面都很有默契的没有再看一眼,仿佛本来就不认识一般。
或许是累了吧,女生靠着god睡着了,就在bas以为两个人就会这么分别的时候,依稀间听到了对方口中传来的轻轻的声音。
“你,还好吗?”
不巧,没等bas说话,要下车的站就到了。

“bas!”
一声轻快的叫声传到了两人的耳朵里,只见一个帅气的男生撑着伞还硬把身体探进车门,那样子多少显得有些滑稽。而这人正是bas现在的交往对象kim。没给任何回答,bas露着灿烂的笑容就冲进了对方的怀里。

“你怎么会来,不是说加班吗?”
“想你了,就想来看看你,你手机也不接,家里电话也不接,我就想你还没到家,就想着来这里碰碰运气。真好,被我遇上了。”
“傻瓜,回家吧。”
“恩,你过来点,别淋湿了。”

车门正好关上,缓缓的又向前方驶去。
“唔,我怎么睡着了,god,还有多久啊?”
揉着睡眼终于醒了过来的女友,在god的怀里继续撒着娇。
“就快到家了。”

年少时的我们不懂爱情,或许偏执,或许不知道珍惜。还好,这些的这些,教会了我们爱。



评论(6)

热度(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