颖宝的的兔子

一瞬动心就永远动心💗所有文仅献给逐月一

【kimbas】哥哥

因为吴世勋的电影-独孤Rewind,才有的产物。总之,里面的几个情节这几天不断在我脑海里闪现,对,我又被虐到了,然后久久不能抽离。
如果文也能虐到我自己,那我就又成功了,加油,开写,也希望你们喜欢。
重点哦,这篇只是兄弟情,短篇一发结束。

***

揉着依然胀痛的脑袋,bas看了看四周,该死,怎么在走道上就睡着了。想起自己饭也还没吃,bas支撑着虚弱的身体从地上爬了起来。
依着猛烈的光线,bas看到远处有几个人影正来者不善的朝他走来。bas认识他们,学校里出了名的坏学生,当然了,他也算是其中之一。只不过,跟他们是不一样的。
禀着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原则,bas不想过多的跟他们纠缠,故意岔开了路,从他们身侧走过。谁知,对方不这么想。

“等等,这不是我们学校优等生的弟弟嘛,怎么也跟我们坏学生一样旷课啦。”
这样的话bas不屑一顾,想惹怒他,还嫩着。没有回头,bas继续向前走去。为首的人叫park,最让老师头疼的学生,此刻的他面子上挂不住,更加言语相加,如果他知道接下来发生的事,相信他绝不会这么狂妄。

“哦,忘了,哥哥是优等生,弟弟是坏学生。哎我说,你哥哥是不是作弊的啊,每次都拿第一。看他娘兮兮,一本正经的样子,不知道在学校外是做什么的呢,哥几个说是不是!”
bas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转过了身,用凌厉的眼光望着他们,虽然都是学生,可是,bas的眼神着实让他们害怕了。park即使心里有了一丝怯意,可面子容不得他退缩。
“怎么,难道被我说中了,你哥哥在外面真的有见不得人的勾当,哈哈。”

笑到一半,park只觉得脖子透不过气来,原来是bas的手紧紧的扼住了他的脖子。别看park平日里嚣张,其实手无缚鸡之力,现在怂得眼泪都飙出来了,其他人早已四散逃窜,人影都不见了。
“我哥哥是你这种人可以说的嘛!”话语凌厉,手上的力也加重了几分。
park的呼吸越来越困难,慢慢的有点不省人事了。还好教务处主任连带着几个老师从这里经过,慌忙拦了下来,才没导致更坏的结局发生。

bas的亲生哥哥,kim,在得知事情后,第一时间放下了手上的事就往教导处奔去。其他学生还是第一次看到向来冷静自持的kim这样慌张的样子,都探出了脑袋向他望去。

在经过教学楼时kim不知道被谁绊了下,硬生生的摔倒在了地上,手上的皮也被擦破,沁出了血丝。
“学长,走这么急怎么不看路啊。”对方嘲笑的神情和他还伸着的腿,不用说,就是始作俑者了。

“对不起,我现在有急事,可以让我先走吗?”kim没有生气,语气反而多了些恳求,苍白的脸色和紧抿的嘴唇看得出他是有多害怕。
“可以,当然可以,学长,请吧,要看路哦。”
kim悬着的心顿时放了下来,从地上爬来的时候又扯到了伤口,可是他的心都在弟弟那里,哪还顾得上这些。望着kim的身影,那个人的眼里露出了狠绝。

倔强的bas即使是kim在场,也依然没有低头,教导处主任一气之下就要通报批评,让他当着全校的面跟park道歉。bas自然不肯,一气之下辍了学。到了家,被身为律师的父母又是一顿严厉的指责。bas明明可以说,可他还是选择沉默。

“睡了吗?”
依稀听到下铺传来的动静,kim知道bas还没有睡着。
“没。”
“bas,哥哥信你。”
只一句话,便让bas今天一天的阴霾通通扫去,这就是他的哥哥啊,他发誓想要保护一辈子的哥哥。

两个人虽然是兄弟,性格却截然相反。
bas很聪明,可是却不爱学习。倔强固执,喜欢运动,喜欢健身,会散打,会跆拳道,喜欢一切刺激的事物,人也是沉默寡言,朋友很少,皆因为他冷淡的性子吧,人家都不敢靠近他。
而kim呢,温柔有耐心,平时虽然话也不多,可是给人却是容易亲近的感觉,又因为成绩好的关系,很多人都会来请教他,他也从不觉得烦。除了读书,似乎kim就没有别的兴趣了。哦,有的,照顾他的弟弟bas。

性格相反也就罢了,长相也不一样,说他们是双胞胎,真没有人相信。有时候大家打趣是不是抱错了娃。可每当这个时候,kim总会说,怎么可能抱错呢,这就是他的亲弟弟,他看着长大的。大家也就笑笑就过去了,毕竟也只是玩笑罢了。


深夜,kim还在认真的学习,黑漆漆的房里只留了一盏台灯。不知道打了几个哈欠了,看向门口,依然没有动静。重新把思绪投入到书本中,房门却在这时被打开了。
“bas,回来啦?”

看着哥哥温暖的笑容,bas不自觉的别开了脸,当他看到桌上满满的书本的时候,又皱起了眉头。
“你不会一天都在看书吧?”
bas脱了外套,随意的坐到了自己的床上。
“对啊,挺好的。”依然是暖暖的笑容。
“你这样不累吗,可以出去做些别的啊。”
他这个笨哥哥,真的怕他变成书呆子,只不过bas没说出口。
“我喜欢看书,所以不累。”

“哎,你手怎么了?”
无意中瞥到kim手上缠着的白布,bas有些着急的问出了口。
“没,没事,自己不小心摔跤碰到的。”怕bas有什么怀疑,kim把手背了过去。
“你怎么这么笨,一点做哥哥的样子都没有。不会是学校有人欺负你吧,有的话跟我说。”
kim只是愣了一秒,依然用微笑敷衍了过去。
“没有人欺负我。”
“恩。”

辍学的bas现在每天都是去找人玩,找人飙车,喝酒,反正就是无所事事。父母见他这样也管不了他,便让他去了,毕竟他们还有kim。
“明天要拍全家福,就别出去了,知道吗?”
“好啦,我没忘,你越来越啰嗦了。”
“有吗?好像是哦,那bas别嫌弃哥哥,哥哥改。”柔柔的话语,温暖的哥哥,是bas回这个家感受到的最暖的事。
“啰嗦!”

嘴硬心软,bas没有告诉过kim,这个世界上,他最喜欢的人就是他。
虽然kim跟bas都是大学生了,可依然像小孩子一样,睡着上下铺。原本父母想让他们一人一间房间的,可是两人却默契的说这样挺好的,父母也就顺了他们。其实kim爱读书不假,可是每晚等bas回家才是真。这个弟弟虽然跟他一样岁数,可是总因为他是弟弟,kim就是对他不放心。每每都要等他回来,看他入睡了,自己的心才安定下来。


全家福那天,两人默契的穿了条纹衫,kim记得,那是去年生日的时候,bas塞到他手里的。在看到袋子里有两件差不多样式的衣服的时候,kim愣了愣,怎么买了两件。那时候,一只手伸了过来,强硬的拿走了其中的一件。
“这件是我的。”
别扭的回过头,不去看kim,可是kim知道,他的弟弟脸红了。

如今,两个人互相看了看对方身上的衣服,依然没有过多的言语,大家心照不宣。父母看到难得穿的那么乖巧的bas,也是欣慰的点了点头。

相机的定时打开了,父母坐在前边,兄弟两站在了后面。bas不喜欢笑,也不爱拍照,所以几乎没有什么照片。如今的全家福也算第一次正式的家族照片了。面对镜头,bas拘谨的整个人都僵硬了,kim看到这样子的bas,觉得他可爱极了,脸上的笑容也笑的更加的灿烂了。灯光一闪,kim才想起来忘记看镜头了,真是糟糕。

“bas,我们两个单独拍一张好不好?”
“恩。”
bas站在kim的身侧,紧张的手脚都不知道该怎么摆了。身体突然被揽了过去,bas整个人现在都在kim的怀里,自己甚至能闻到哥哥身上好闻的香味。不是香水的味道,就是哥哥的那种安心温暖的味道,很舒服,很安心。

“看镜头咯。”
时间定格,永远的定格了。

后来的日子照样一尘不变,bas还是每天出去玩,偶尔周末不出去的时候就呆在房间里,看着自己的哥哥在那看书。偶尔被抓包,bas还会若无其事的转头,当什么都没发生。可是kim知道,bas是在依赖他。

“喂,晚上去酒吧。”
bas的好哥们一边搂着他,一边正在物色街上有没有美女。
“今天就不去了。”
“怎么又不去啊,这都几次了,不是有女朋友了吧?”
“不是,家里有人等我。”
“家里?你哥哥啊?看不出来你,打架十个人都不在话下,竟然怕哥哥啊。”
“小心我揍你啊。”
说出来的话那么强硬,可是bas却因为想着家里的那个人,脸上露出了难得的笑容。家里有人等他,真的挺好的。


“靠,等我,我现在就去。”
bas接了个电话,就怒气冲冲的出了家门,kim连忙追了出去。
“bas。”
“怎么了!”因为心情不好的bas,现在语气也透露着不耐烦。
“今天,是我们的生日,所以可以回来吃晚饭吗?我买了蛋糕。”
“呃,知道了。”
“我在家里等你,早点回来。”

看着哥哥的笑容,bas脸色缓和了不少,不过一想到兄弟出了事,他还是转身就走了。bas,如果你知道会这样,你还会毫不犹豫的走开吗?

“学长。”
听到有人在叫他,kim转过了头。


另一边,bas的兄弟因为得罪了人,正五花大绑的被绑着。
“喂,放了他。”
没等bas说什么,十几个人冲了出来,对着bas就打过去。bas也不是吃素的,拳拳到肉,没在怕的。虽然最后浑身是伤,可还好,人还是被救了下来。

吃力的倒在地上,bas才发现口袋里的手机振到现在。
“喂。”
“请问是弟弟嘛?”
“你才是弟弟呢!”
“你好,我们这里是医院,病患的手机里第一个存的是你的名字,所以我们就打过来了。你方便的话就可以来下医院吗?”
bas看了看手机,才发现是kim。
“他怎么了,怎么会在医院的!”

医生没有多说,只是把地址告诉了bas。等他到医院的时候,只看到白色的房间里,安安静静的躺着一个人,那个人的身上盖着一层白色的布,白色的,到处是白色的。
医生的话在耳边,bas什么都听不到。颤颤巍巍的走到病床前,原来是白色的一切,突然变成了鲜红鲜红的颜色,好扎眼,好醒目。

“哥哥,我带你回家,我们还没吃蛋糕呢。”
不顾医生护士的阻拦,bas把床上的人抱了起来,一直走到了家里。轻轻的把他放到了自己的床上,盖上了有自己体温的被子。bas一下一下轻轻拍着他的胸口。

“哥哥,你是不是困了,那你睡会,等会我叫你好不好?”
“哥哥,我以后不打架了,我去上学好不好?”
“哥哥,我以后不凶你了,哥哥。”
“哥哥,你怎么不说话,是不是睡着了。那睡吧,bas陪你。”

一直到第二天,父母赶回来的时候,bas还跪在地上,一下一下的拍着kim的胸口,就像在哄小孩子一样。而床上的人脸上有着干涸的血迹,身体却一动不动。
“我就知道不该把你带回来,你个扫把星,你把我儿子还给我,还给我!”妈妈终于崩溃了,对着bas破口大骂。

bas这才想起来,对呀,他是没人要的孩子,大家都说他是扫把星,没人喜欢他。
可是kim出现了,他走到自己面前说,“我是你哥哥,我会保护你。”

“bas,给,哥哥给你买的,喜欢吗?”
“bas,跑慢点,摔跤了怎么办。”
“bas乖,哥哥给你讲故事。”
“bas不怕,哥哥陪你睡。”
“bas,不可以打架哦。”
“bas,我在这里,以后我的生日就是你的生日”
“bas,早点回来哦,我在家里等你。”

在大家要带走kim的时候,bas疯了一样的护着他,可是最后大家还是带走了kim。bas不懂他身体那么凉,大家要把他带到哪里去,他的哥哥还没跟他吃蛋糕呢。不对,哥哥呢,他说在家里等着自己的。可是找遍了整个家,只剩下了他一个人。
无力的倒在了地上,bas哭的像个无助的孩子。

时间,可以让人很痛,也可以磨平一切。可是有些东西,它却扎了根,呼吸一下,都会扯着撕裂般的疼。

哥哥的书桌台上,两张照片放在那里。一张全家福,大家都看着镜头,只有kim,依然是那个温暖的笑容,只是他的眼里,都是bas。一张他们兄弟唯一的合照,两个人搂的紧紧的,对着镜头放肆的微笑着。离那天,只不过过了一个月。

不论发生什么,第二天的太阳依然升了起来,熟悉的房间里,bas换上了不属于他的却让他安心的衣服。恍惚间,镜子里的那个人好像kim。
事情发生了,总有人要付出代价。
【哥哥,再等我一下,很快,我很快就会处理好,等我。


评论(24)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