颖宝的的兔子

一瞬动心就永远动心💗所有文仅献给逐月一

黄泉*全员篇

推荐大家去看网剧灵魂摆渡,真的少有的良心作品。这次新出的电影番外之黄泉,虽然不是主演演的,可是我觉得演技还是很不错的,大家值得一看。
记得很小的时候就挺喜欢彼岸花了,也叫曼珠沙华,名字就很有意境是不是,只是它的传说都太凄美。正因为这个,或许才更吸引人吧。
我写的这篇黄泉个别地方借鉴了电影里的,听名字就知道结局是be了,不过我想写个双结局吧。主写phayo,其他几对可能也会穿插出现,敬请期待吧。

话不多说,开始正文咯💗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1.

彼有死境,魂之归路。足八百里,无花无叶。黄沙遍地,延绵流潋,故名黄泉。

内有妖,名孟婆氏。具殊色,好食鬼,善烹汤。孟婆汤,以八泪为引,历久方成,异香可通九霄。凡鬼饮之,前事皆不复记。

众人皆以为这世上孟婆皆为女子,非也。



“好臭啊,臭死我了。yo,你在哪里,快给我出来!”只见一个身穿铠甲,拿着大刀的的翩翩少年捂着嘴进了孟婆庄。他就是冥王的得力爱将kim。
“来了来了,嘻嘻,kim,你又来看我了啊。”

“yo,你都六百岁了,六百岁了,能不能长大点啊。瞧瞧你怎么又把衣服弄的脏兮兮的了。还有,你熬的这也叫孟婆汤?臭的千里之外都能闻到,怪不得恶鬼都喝不下去。”

“kim,你是不是又喝酒了,脾气那么大。反正他们喝了这汤就什么都忘记了,味道么也无所谓啦,嘻嘻。”

“傻笑,就知道傻笑,快去洗把脸换身衣服,看你脏兮兮的。”此刻的yo的确挺脏的,本来就穿了身白色的长衫,上面沾满了绿色的,红色的污秽之物。平常yo也不爱打扮自己,现在整个一素颜朝天,毫无血色,真的是丑死了。
“是吗?估计刚宰杀恶鬼的时候,被污秽之物溅到了吧,不碍事的。”

“你这样,还有人要嘛,啊?”kim一副恨铁不成钢的样子,可是他能拿yo怎么办呢。yo的啊娘也是孟婆,可是因为怀着yo的时候中了毒,导致yo智商比一般人都低,身体也比别人长得慢,五官到现在都给人感觉没长开。正因为如此,kim对yo才特别的照顾,一有空就过来看他好不好。

“冥王都说了,可以把我许配给你,你看可好呀,嘻嘻。”
“别,我还没玩够呢,可不想那么快有家室。”kim直截了当的拒绝了。
“那你先玩,我去看图册去了。”得,yo压根就没认真听他在说什么。

“图册?不会就是我上次给你的那本吧?”
“对呀,kim你怎么那么聪明。”yo很崇拜的看着kim。

“你就别想了,我们这怎么可能有花呢。”这本图册啊,是kim一百多年前送给yo的。kim知道yo一直想看看人间是怎样的,恰好他寻得了这本图册,上面画满了曼珠沙华,十分好看。kim想着yo一定会喜欢,便送给了他。谁知道自此之后,yo像中了邪般,天天想着在这黄泉能种上漫天遍野的曼珠沙华就好了。

“会有的,一定会有的,我做梦都梦到了。kim,你知道吗,百里的曼珠沙华,一直盛开到了我这孟婆庄的大门口。只要我眼睛所望之处,到处是这红艳艳的花朵,极美,极美。”
“你就是想到痴迷了,都有魔障了。打从我出生起,你这孟婆庄就是一片黄沙地,怎么种的出花来。”

“我不管,我说有就有,总有一天我会让你看到的。”
“行行行,有好吧。对了,yo,你怎么不去管门口那些鬼啊,他们还等着你的孟婆汤呢。”
“哎呀,我怎么给忘了,都是你啦,不是你叫我,我也不会忘了他们啊。”

kim真想揍yo一顿,门口的鬼都排成长龙了,这也能没看到,还怪到他头上来。
谁知kim这边还没坐下几分钟呢,就听到yo在喊救命。

“kim,救我救我。”当kim赶到时,还以为多大的阵仗呢,就一个小鬼头而已,拿着一把小破刀抵在了yo的脖子上。而其他的鬼都吓得魂飞魄散了要。

“yo,你是孟婆啊,死不了的。”
“扎你下你试试,疼的呀,你快救我啦!”

“你们两都给我住嘴,能考虑下我这个鬼的心情嘛。本来就死了够惨的,现在还要喝你这奇臭无比的孟婆汤,我怎么就这么倒霉呢。”

“咳,我这话听不下去了啊,我熬的孟婆汤怎么了,那也是我辛辛苦苦熬出来的。我熬它为了什么,还不是为了你们忘却前世的烦恼,转世投胎吗。怎么都不懂我的良苦用心呢。”
“可是,也太臭了啊。”

“我还没看你的阳卷呢,如果你做了什么坏事,我可要吃了你的,到时候你想喝孟婆汤也喝不到了我告诉你。考虑好了没,喝不喝。”
这个小鬼头一听yo这么说,想想还是投胎划算点,于是放下了刀子,一咬牙就把孟婆汤喝完了。

“yo,你怎么就让他喝了孟婆汤了呢,万一他前世做过恶,他是不能投胎的呀。”
“kim,他刚刚挟持我的时候,我已经偷偷翻过他的阳卷啦,放心吧。”

“呀,yo还不傻嘛。”kim宠溺的摸了摸yo的头。
“拜托,我只是智力比别人低了点,可我不是傻子,再说了我是孟婆,我怎么可能连这个都做不好。”

“是是是,那我就放心多了。不过yo啊,你说,你啊娘熬出来的汤甜美无比,光是闻那个味道都甜到了心里,怎么你熬出来的就这么臭呢。”

yo听kim这么说,也是沮丧的不行,因为他的啊娘根本就没把配方说全啊。

那还是三百年前,yo的啊娘尚在,平时啊娘送鬼投胎,而他负责端汤。送完鬼之后,啊娘总是会在汤罐旁,孜孜不倦的搅动着这汤。随着啊娘的搅动,这香味就越发的浓郁,那个时候yo觉得啊娘的汤肯定是这天下最美味的东西了,不然这些鬼怎么喝完了都一副很幸福的表情呢。

于是只有三百岁的yo就问着啊娘,“啊娘,这孟婆汤要怎么熬呀,你可以教教yo嘛?”
“傻孩子,你以后也会成为孟婆,啊娘这手艺当然要交给你的。啊娘现在说给你听,你可要记住了啊。”
“嗯,yo会记下的。”

“婆汤八泪为引,一滴生泪,二钱老泪,三分苦泪,四盏悔泪,五寸相思泪,六盏病中泪,七尺别离泪,八.....”

啊娘说一句,yo便跟一句,可是到最后一泪的时候啊娘停了下来。

“啊娘,还有一个是什么呀?”
“这个,啊娘以后再跟你说,现在你还太小。”
“哦,好吧。”yo靠着大大的汤罐坐了下来,想着以后也能熬出那么甜美的汤来,心里就美滋滋的。可谁知啊娘再也没有机会告诉他,yo的孟婆汤就差了这最后一泪,不然也不至于这么恶臭。

kim看到yo叹了口气,想到他可能又想起他的啊娘了,于是哄他道。
“yo,过几天我要跟冥王去人间,如果你表现好的话,我帮你带曼珠沙华的种子怎么样?”
“真的吗真的吗,kim,你太好了。”此刻的yo两眼放光,他终于可以见到真的曼珠沙华了,一定很美吧。

评论(4)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