颖宝的的兔子

一瞬动心就永远动心💗所有文仅献给逐月一

【mingyo】月亮就在身边

短篇哦,好久没写文了练练手先。pha,我也爱你的,真的❤️


1.

“ming!pha学长就要毕业了,所以我准备要向他表白!”回想起昨晚yo开心又有点忐忑的笑容,此刻斜靠在yo豪宅外的墙壁上的ming,叹了第八十八次气。

自己这是干嘛呢,人家去表白了,万一表白成功了,应该也会去约会吧,干你什么事啊,ming,作为竹马你不是应该替他开心嘛。

直到听到车子喇叭的声音,ming总算从跟自己的较量中回了神。第一次觉得自己是那么的讨厌,因为当yo哭哭啼啼的跑下车子的时候,ming竟然是如释重负的。

只顾着埋头擦眼泪的yo,完全没有看到眼前站着的ming,于是一头撞了进去。ming吃痛的喊了声,但下一秒就把人搂进了怀里。泪眼朦胧的yo闻到了熟悉的味道,更加放肆的哭了起来,也不管自己的脏鼻涕眼泪染湿了对方的胸襟。

“ming,呜呜呜,pha他不喜欢男生,我要怎么办,呜呜呜。”

轻轻的放开怀里的人儿,ming因为个高的原因,慢慢弯了身子。直到两个人可以平视了,ming才露出了暖暖的笑容。

“傻瓜,他不喜欢你,我喜欢你啊。”

那时候yo看到ming圆圆的眼珠子里,只有自己。


2.

“ming!我考上了考上了!”开心的yo不自觉的猛摇着ming的肩膀,还好力气小,不然肯定把人给甩出去了。

“呃呃呃,看到了啦,你这么开心是因为pha吧。”

“臭ming,才不是呢。”口是心非,哪怕嘴上这么说,yo亮闪闪的眼眸里分明在透过遥远的地方想着某个人。

“哎,你是不知道这个学校有多难考哦,老子我也是奋战熬夜了那么多个夜晚才勉强考进去的,你知道吗!”狠狠的敲了下yo的脑袋瓜,算是把这段时间来的怨气都发泄出来了。

“嘿嘿,知道ming你最好了,不会让我孤单一个人的。”揉着有点痛的脑袋,yo把视线又转回了电脑屏幕上的那份录取通知书,笑的花痴乱颤。

“喂,干嘛一定要喜欢pha啊,喜欢我也可以呀!”

“ming,你又开我玩笑,你那么帅,怎么可能喜欢我啊。”

嗯,又是玩笑。


3.

“今天把你们理学院的叫来,是因为学校的校之月就要选拔了,所以你们给我推荐个代表出来,代表我们理学院去参赛,知道了吗!不选出来今天谁都不可以离开!”院主任脸上笑嘻嘻,说出来的话可是很有杀伤力的,总不能一直僵持着不下课吧。

“别说我没告诉你们,去参赛可以获得上届校之月校之星的特殊照顾哦。”

这一句话犹如寒冷中的一团火,瞬间就让点燃了yo的希望。

“我!我去!”

起先大家是震惊的,可是当看到这个新同学长得那么软萌又可爱,一下子也都被迷住了,这不去参赛还有谁会更合适呢。

“ming,我要去校之月的选拔哦。”

“嗯,我也参加了。”

“咦,ming,你不是最讨厌这样的集体活动吗?”电话那头的yo瞪大了眼睛,一脸的不可思议。谁让这个ming当初哪怕是受处分都不愿意去代表班级参赛的人啊。

“干嘛,我去不可以哦。”ming有点心虚的应道,还好对方看不见他此刻窘迫的样子。

“可以可以,这样你就可以跟我作伴了,说实话我真的好害怕哦,嘿嘿。”

“又是为了pha对吧?我说你就不能换个人喜欢吗?”

“哪还有人喜欢我呀,我这么笨的。”yo闷闷不乐的扣着手指。

“都说了,可以考虑我呀。”

“ming!”在震耳欲聋的尖叫声中,ming挂断了电话。

嗯,真的挺笨的。


4.

“同学们,过来集合了,你们的学长学姐给你们送饭来咯。”

pha迫于无奈,平常都要睡到下午的人儿此刻就被拉来监督这届的校之月校之星的训练,自然是心里有气的。然而当他看到那个眼熟的人影的时候更是气不打一出来。

“你怎么在这里!”压迫性的语气让yo不自觉的往后倒退了几步。

“我跟你说过了,我不喜欢男生,你要是再这样小心我告到学校去。”

不给yo任何反驳的机会,pha推开大门就离开了,只剩下门关上发出的剧烈声响。

强忍着眼泪不让它流下来,yo拿着饭站在原地不知所措。然而一只温热的大手抓住了他,顺着手的视线望去,此刻冲着他暖暖笑着的是他的竹马ming。

“还杵在这干嘛呢,我都饿坏了,我要吃两份!”

“ming。”扣着手指的yo又低下了头。

“嗯?”

“你是猪哦。”

ming抹不去的担忧一下子烟消云散了。


5.

除去读书外的时间,参赛的选手都要一遍又一遍的训练走位和团体舞蹈。哪怕时间这么不够用了,大家还要为自己的个人才艺而发愁。

“ming,我什么都不会,怎么办。”yo真的是想了好几天,愣是想不出自己会什么。

“你白痴哦,不是会弹钢琴的嘛,小时候小星星不是弹的很溜哦。”回想起小时候第一次见yo的场景,就是在乐器行的玻璃橱窗里,肉乎乎的人儿挂着甜甜的笑容,可能那时候就把ming给迷住了吧。

“啊!ming,我爱死你了,我怎么没想到钢琴呢!我等会就让爸爸给我准备个练习室,这样就可以好好练习了。对了,ming,那你呢,你要表演什么?”开心的手舞足蹈的yo临了还不忘自己的老铁。

“我呀,就耍个泰拳就好啦,反正我又不要拿什么校之月。”ming戳了戳手里的饮料,说得漫不经心。

“咦,ming,你是一点也不知道自己的魅力啊。如果你认真点,轻而易举就能拿下冠军吧。”

ming耸了耸肩,一笑置之。


6.

不过怎么说来着,第一个喜欢的人都是无疾而终的吧,yo的第一次暗恋也算明恋吧,还没开始就这么断了。因为pha有了恋人,是新生里最漂亮的一个女孩子。恰好对方也要竞选校之星,所以yo几乎每天都能看到两个人放闪。或许不去注意就会慢慢忘怀,可是每天当事人都在眼前晃,让yo想忘记也难,心就跟扎了针一样难受,好几次偷偷躲在角落里流泪。

“该死的,你凭什么打我!”pha愤怒的想推开身上ming紧抓着他的手,可是奈何对方就是莽足了劲,怎么也不撒手。

“pha你可真是个大混蛋,明明知道yo喜欢你,你有必要一直在他面前这样膈应人吗。你谈恋爱不要紧,可你伤害了yo就是不行!”说完又是狠狠的朝pha的脸上揍了一拳。

“我当是怎么回事呢,原来是为了他。我早就跟他说清楚了,我不喜欢男生,是他一直纠缠我不放。倒是你这么激动,你不会喜欢他吧。”

“对,我喜欢他!比他喜欢你还要喜欢的早!所以我今天就是要打你。”

还好两个人没多久就被闻讯赶来的同学给拉开了,才不至于闹到校训处。人群散去,角落里传来了小声的抽泣声,只是没有人发现。


7.

“ming,你眼睛都肿成这样了,肯定拿不了校之月了。”

“哎哟,都说了我不稀罕这个的,yo你去拿就好啦。”ming宠溺的揉了揉yo的头发,一不小心牵扯到了手臂这的伤口,痛得他叫出了声。

“没,我没事,yo你别担心哦。”

yo没有问ming怎么受伤的,ming也默契的没有说出缘由。直到ming在台上耍完了泰拳,yo才放心下来去准备自己要表演的钢琴独奏。

上了台的yo是紧张的,因为临时更换曲目还是需要很大的勇气的,更不用说当着大家的面向一个人表明心意了。

“大家好,我是理学院的wayo,这首歌献给一个对我来说很重要的人,我还不确定对他的心意,可我愿意试一试。”

悠扬的曲调在偌大的音乐大堂里缓缓流淌,流过每个人的心间。本想逃避的ming一个人来到了大堂外的空地上,可到处可见的广播把yo说的每一个字每一个音符都传递到了ming的耳里。

谢谢你爱我,yo弹奏的是这首歌。不是送给pha,而是送给他的。


若干年后。

“哎哟,我的祖宗,你小心点,摔了怎么办。”平坦的道路边,一个瘦瘦高高的男生正全身心的护着他身边划着滑板的男孩。男孩笑的甜甜,白皙的脸蛋因为运动的关系变得红通通的。

“ming,你好啰嗦哦。”

“你痛了还不是趴我怀里哭,乖啦,这个这么危险,别玩啦。”

“不要,你玩的那么好,我也想跟你一样。”

“好好好,那你慢点,哎,我不是跟你说了让你慢点嘛。”



评论(6)

热度(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