颖宝的的兔子

一瞬动心就永远动心💗所有文仅献给逐月一

胖胖养成记

第十二章
“妈妈,今天我上幼儿园的时候,老师跟我们说,我们都会长大。妈妈,长大到底是什么呀,yo不明白。”
“长大呀,就是yo的个子会跟妈妈一样高哦,可能比妈妈还要高。”
“不好不好,yo不要长高。”
“为什么呢,长高了可以拿高处的东西呀。像yo有的时候要拿牛奶拿不到,长高了就可以很容易拿到了哟。”
“yo不要长高,yo长高了就会变重,妈妈就不能把我抱在怀里了。”
“傻yo,那妈妈现在多抱抱你,好不好。”
“好,妈妈抱。”yo张开双手,迎向了他的beam妈妈。
“yo又长大了一点哦,变重了呢。再这样妈妈真的要抱不动yo了。”
“那yo就少吃点东西,这样yo就不重了。”
“好好好,只要你忍得住,小馋猫。”
“妈妈,你和爸爸也会长大吗?”
“妈妈和爸爸呀,不会再长大了,但会慢慢变老。到时候我们很多事都做不了,就需要yo的帮助咯。妈妈和爸爸也会变丑,到时候yo可不要嫌弃我们哦。”
“不会不会,yo永远爱妈妈,爱爸爸,才不会嫌弃你们的。妈妈,你知道吗,你和爸爸是这世界上最好的爸爸妈妈,yo最爱你们了。那yo还是快点长大吧,这样yo就可以帮爸爸妈妈了。妈妈,你说好吗?”
“我的yo这么懂事,当然好啦。以后等yo长大了,就帮爸爸妈妈做事情哦。”
“嗯,yo会的。”

“爸爸,爸爸,妈妈说长大就是人会变高,是这样吗?”看着宝贝儿子yo屁颠屁颠的跑过来,forth一把把他抱进了怀里。
“对呀,长大了人就会变高,但是责任也更多哦。”
“爸爸,责任是什么?”
“责任啊,就是yo要好好照顾自己,照顾爸爸妈妈,还要照顾ming舅舅他们。yo愿意吗?”
“愿意愿意,yo最喜欢ming舅舅他们了,我会好好照顾他们的。yo也会好好照顾爸爸妈妈。妈妈说你们长大了就是变老了,爸爸不要怕,yo可能干了,会帮你们做事情哦。”
“嗯,yo最棒了,说说看,yo会做哪些事啊?”
“yo会自己穿衣服,自己吃饭。以后爸爸妈妈拿不到牛奶,yo来帮你们拿。”
“好,yo永远是爸爸的宝贝儿子。”
“yo也最爱爸爸了。”

“ming舅舅,长大是什么呀?”
“yo你怎么问这么高深的问题呀。”
“是老师说,我们都会长大呀,我不知道长大是什么,妈妈说长大了人会变高,爸爸说长大了人会有责任。”
“嗯,爸爸妈妈说的都对。所以现在yo要好好读书哦,将来学好多好多知识,这样就懂得更多了哟。”
“ming舅舅,学那么多知识有什么用呀,可以吃吗?”
“傻yo,当然不能吃啦。知识啊,就是你从课本上啊,生活上啊,学到的东西。等以后ming舅舅有不懂的也可以来请教yo了呀。”
“哇,听上去好棒,那yo要学好多知识,帮ming舅舅。ming舅舅,你是不是也会变老啊?”
“对呀,跟你爸爸妈妈一样,ming舅舅也会变老。”
“ming舅舅,你别怕,yo长大了也会照顾你的。”
“嗯,我的yo最好了,ming舅舅相信你哦。”

“kit舅舅,我刚问了爸爸妈妈和ming舅舅,长大是什么,他们说的都不一样呢。”
“因为这个问题有很多种答案啊,要靠yo自己去了解。”
“不过最重要的就是,yo要做个善良的孩子哦。”
“善良?善良是什么?”
“善良就是看到有人需要帮助,yo就要去帮助他们哦。还有,我们可以保护小动物,保护树木花草。”
“是不是大家都喜欢善良的人啊?”
“那当然啦,善良的人会有很多人喜欢他们,会有很多朋友。”
“那yo也要做善良的人,yo要大家都喜欢我。”
“嗯,yo真乖。”
“kit舅舅,我有没有跟你说过,yo很爱你呀。”
“有呀,yo虽然嘴巴上没说,可是yo很多行动都让kit舅舅知道,yo很爱kit舅舅。”
“都让kit舅舅发现了,yo长大以后会照顾kit舅舅哦,kit舅舅不要怕。”
“嗯,yo保护kit舅舅,kit舅舅就不怕了。”

“pha,pha,要抱抱。”
“怎么了,今天怎么这么粘人啊。”
“pha,今天yo学到了很多哦。”
“是吗?那告诉pha看看,yo今天都学了些什么。”
“yo学到了,以后yo会长高,会有责任,我要照顾爸爸妈妈,照顾ming舅舅和kit舅舅,我还要照顾pha。yo还要学很多知识,这样以后yo就可以解决很多问题了。最重要的就是要善良,这是kit舅舅告诉我的,他说只有善良的人才会有很多人喜欢。”
“对,他们说的都没错。yo想快点长大吗?”
“想呀,yo想快点长大,照顾你们。”
“可是pha却不想yo快点长大呢,yo长大了,pha就不能像现在这样抱着你了。”
“为什么,是yo会变重吗?”
“对呀,到时候yo就是大人了,pha就不能像现在这样抱你了。”
“那pha可以像爸爸抱妈妈,ming舅舅抱kit舅舅那样抱我呀。”
“到那时候真的可以吗?”
“嗯,yo答应你,等yo长大了,还给pha抱抱。”
“如果pha变丑了怎么办,到时候你会遇到很多好看的人,就会忘记pha了。”
“不会不会,我会永远在pha身边的。而且pha最好看了,yo最喜欢看着pha了。”
“yo,pha也最喜欢你了。”


希望我们的yo慢点长大吧,舍不得他长大呀。

评论(8)

热度(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