颖宝的的兔子

一瞬动心就永远动心💗所有文仅献给逐月一

星。

yo:ming,月亮好耀眼哦,你看,把星星都比下去了。
ming:嗯,是很耀眼啊,不过它这样很孤独吧。

yo:孤独?
ming:你看,星星有那么多,而月亮只有一个。它没有那么多的同伴,永远它都是唯一的一个。

yo:才不是,那么多的星星不是一直陪着月亮嘛。
ming:可是终究星星是星星,月亮是月亮,它们终归是不同的,不是嘛。星星会嫉妒月亮的耀眼,因为月亮把它们身上的光芒都夺去了。我们羡慕着月亮,却不知道它有多孤独,多想有人能了解它。

yo:那我可以跟月亮做朋友啊,它孤独我陪它说话。我不嫉妒它的耀眼,我反而喜欢它的耀眼,每天放学回家,只要天气好,月亮都会陪着我一直到家。我觉得月亮是世界上最好的月亮。
ming:傻瓜,有几个人能像你这样想呢。要是可以,月亮也会选择做星星吧?

yo:我不觉得,月亮有它的使命呀。从它选择做月亮起,就注定知道自己的结局是孤独的吧,可是它还是选择做了最耀眼的月亮,我觉得它是想把最多的光亮给予我们。即使是再黑的夜,它也希望能照亮天空的一角。就算彷徨无助,顺着它的光亮,我们总能找到回家的路的不是嘛。

ming:是啊,月亮明明很伟大,可是有几个人能懂呢。
yo:很多很多,我觉得星星才不是嫉妒月亮呢,它们的陪伴才证明了月亮的价值。你看,星星在眨眼睛,它们也觉得我说的对。


评论(1)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