颖宝的的兔子

一瞬动心就永远动心💗所有文仅献给逐月一

恶作剧再吻(phayo)

20.

如今马上就要步入高三的yo,不免对自己的前途担心了起来。说是前途吧,他只是怕不能跟pha在一个学校了。况且现在的yo知道了pha的目标,想想都知道有多难考了。不过巧的是他们高中直属的大学,就有着全国最好的医学专业。即使本校生可以有加分政策,可是对于yo来说还是杯水车薪啊。

“哎。”
这节正好是体育课,大家都在操场上各玩着各的,只有yo跟beam呆在了树荫下。yo是因为没心思玩,而beam呢,是因为只想跟在yo的身边吧。

“yo,你怎么了,看你这几天都闷闷不乐的。”
“beam,你觉得我能考进直属的大学吗?”
“yo,你疯了啊,干嘛考直属的大学,难道你不知道我们大学有多难考吗。”
“那完了。”
看着yo垂头丧气的样子,beam多少猜出了一点。

“哎呀,yo,还有时间啊,不是还有一年了嘛,你那么聪明,好好补课,用功读书,我觉得也不是不可能啊。”
“嗯!”
yo就是个乐观的人,被beam这么一说,突然就有了希望的感觉。看着yo露出的大大的笑容,beam瞬间就陷了下去。很久以后,当beam回忆起他跟yo的过往的时候,记得最多的还是他的笑容,像小太阳一样,让人不自觉的也跟着快乐。如果可以,他很希望一直守在yo身边的人是他。

“爸爸,我想做护士。”
“是因为pha?”
“嗯,pha说他想做医生,我想了半天,只有做护士了。以后如果我真的做了护士,就可以成为pha的得力助手。我们两个可以一起救很多的人,爸爸,你说好不好?”
“可是yo,你应该知道护士有多难考,而且男护士,你真的考虑好了吗?”
“我不知道自己能不能考进,可是我想试一试,爸爸。”
“傻孩子,想做就去做吧,爸爸无条件支持你。别忘了爸爸还有个小餐馆,以后啊,也养的起你了。”
“爸爸。”yo激动的扑进了爸爸的怀里,感动的红了鼻子。妈妈走的早,只有他们两个相依为命,yo觉得他的爸爸是世界上最好的爸爸。

而这一切也被要叫他们吃饭的pha给听到了。他曾经一度以为他的yo,这一生只有爱他这一件事,没想到这样话的会出自yo的口中,心里满满的感动差点就让他哭了出来。
这条路很艰难啊,yo。即使是他自己,要想考上这个专业,也得更努力才可以,而他的yo真的可以做到嘛。

深夜,pha因为口渴而想下楼喝点水,路过yo的房间的时候,发现灯还亮着。轻轻推开房门,想督促yo早点睡别看漫画了,没想到却看到他趴在书桌上,已经睡着了。而桌上的书赫然是护士方面的专业书籍。

“yo。”
在yo的耳边轻轻唤了声,yo逐渐醒了过来,pha的脸近在咫尺。慌乱中,yo急忙移开了脸。
“pha,你怎么来了。”
“还不是某个夜猫子这么晚了还不睡觉,我担心就进来看看咯。”
“啊,这么晚了啊。”
yo看了看时间,才发现都十二点多了,怎么自己就不知不觉睡着了呢,哎。

“yo,你要考护士?”
“嗯,我知道你会觉得我是妄想,可是我想试一试,万一我成功了,我就可以成为一名合格的护士,到时候还能帮助你这个医生,你说多棒。”
看着yo对未来所流露出来的美好憧憬,pha似乎也想到了那样的画面。好像,真的挺不错的。

“那你要加油哦,小护士。”
“pha,我还以为你会笑话我自不量力呢。”
“嗯,以前或许会,现在啊,不会咯。”
“啊?为什么。”
“因为你跟我表白的时候,我就觉得你自不量力呢,现在,还不是被你给俘虏了,所以看来啊,你当护士也不是不可能,你说是不是?”
“咦,pha,我怎么觉得你在变相的夸自己呢。”

“哎呀,被发现了,看来很聪明的我呆在一起,智商也会提高,不错嘛。”
“讨厌啦,我要睡觉了,你也快去睡。”
“呃呃呃,你也别太累着了,还有一年呢。”
“好,我的pha医生,晚安咯。”
“yo护士,晚安。”


评论(9)

热度(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