颖宝的的兔子

一瞬动心就永远动心💗所有文仅献给逐月一

竹马之向着光亮那方

11.
“ming,你送kit回去吧。”
“嗯。”ming原本想说些什么的,可最后还是只吐出了这一个字。
看着计程车开远,yo把视线又投回到了beam跟pha的身上。

“pha,beam,你们有开车吗,没开车的话我送你们回去吧。”
“哇,yo,你小子也学会开车了啊,我以为你那么软萌不敢开车呢。”
“beam,我又不是孩子了,你这么小瞧我哦。”
“哎,说的也是,我们都奔三的人了,岁月催人老啊,不过怎么我们就还孤家寡人呢。”

“beam,你又话开始多了,yo,走吧,麻烦你了。”
beam撇了撇嘴,这个pha真是不解风情,那么多年了都没变。

一路上都是beam在说个不停,yo偶尔回几句,pha则是在一边静静地听着,看着他们。
“我到了,yo你开慢点,路上当心哦。”
“嗯,放心吧。”

相比之前车上beam的聒噪,此刻的车里安静的有些可怕。
“pha,你不说话,是还在恨我嘛。”yo按耐不住,还是打破了这宁静。
“yo,你知道我不是这样的人,这几年还好嘛。”
“不好也不坏吧,你呢,找到幸福了吗?”
“嗯,找到了。”
回想起kit跟pha的同款戒指,yo心里猜到了几分,可是他不敢问。

“真好,pha,你要幸福哦。”yo转头真挚的看着pha的眼睛,发现pha也直直的在看着他。
“开车看前面啦,还这么迷糊。”
“我知道的啦!”
“yo,你还喜欢ming对吧?”
“pha,我们说过的,不会再聊这个话题。再说喜欢又怎样,不喜欢又怎样,都过去了,况且,他结婚了不是嘛。”
pha欲言又止,因为答应了ming,pha也不好说出事实。只是这么多年了,这两个人为何还是如此扭捏呢。

看着yo开车离去,脑海里那深藏的记忆又如潮水般涌现了上来。
“yo,左脚,踩左脚。”
“啊,左脚,哪边左脚啦。”
车外是pha着急的声音,而车内则是yo的一阵尖叫。
“左边,左边,快踩刹车。”
随着车子摩擦着地面发出的剧烈声响,车子总算是稳稳地停了下来。被吓得不轻的yo此刻脸色发白,手还紧紧的拽着方向盘。

“yo,别怕,别怕,没事了。”
打开车门,把惊魂未定的yo抱进了怀里,pha柔声安慰着他。可能是受惊过度,yo的身子还是止不住的在颤抖。
“呜呜呜呜,pha,吓死我了。”
在pha的安抚下,yo总算缓过来了,委屈的大哭了起来。
“怎么开车这么可怕,呜呜呜呜。”
“好了,不哭了,是我不好,应该坐在车里教你的。还好你没事,还好。”

“pha?”
听出了pha语气里的自责,yo揉了揉哭得通红的眼睛,也学着他的样子安慰起了他。
“我没事了,你别怕。”
“不学了好不好,反正有我在。”
yo摇了摇头,调整好自己的呼吸后,给了pha一个放心的笑容。
“pha,我要学,你教我吧。”

那时的pha不知道yo为什么要学车,直到后来变得越来越独立,pha才发现yo已经不需要依赖任何人了。现在回想起来,yo早就想试着一个人了吧。

回到家,kit早已在家里等着pha了,因为喝了酒的缘故,kit还细心的准备了解酒茶,这样可以让他舒服点。
“kit,你真好。”
“pha,我吃醋,你竟然连yo对什么过敏都还记得。”
“你也知道,我跟他那么久,这些事不是想忘就能忘的。如果让你难过了,kit,对不起。不过你要知道,我现在爱的人只有你。”
“好啦好啦,我开玩笑的,看你紧张的。yo我一直把他当弟弟看待,我怎么会吃他的醋。不过pha,yo跟ming还有机会吗?”
“会有的,那么多年了,他们的心意都没变过,我相信老天不会这么残忍的。”
“嗯,他们一定会幸福的。”

而回了一个人居住的家的beam,想着今天的聚会,心里更多的还是凄凉。他这个局外人怎么会看不清呢,不过即使有瓜葛和纠缠,beam也知道他们两对都是爱着彼此的。可是他自己呢,谁来爱他,他去爱谁。
打开冰箱,拿出了几罐啤酒,beam大口喝了起来。一瞬间的冰冷直达心底,为什么那么久了还是不习惯。
别人都以为beam现在没心没肺,什么都不在乎,可其实这只是他的保护色。虽然在笑,可beam不曾快乐过,只因为心里的那个人,他仍旧没有忘记。
酒,真的好苦。

另一边,回到家的yo拧动着钥匙,却发现门有点死沉死沉的,虽然打开了,可是推不动。
猛地一用力,总算是推开了家门,yo却发现ming倒在了地上。

“ming,你干嘛啊,大晚上的抵着门坐在地上,吓死我了。”
“yo,你这么晚回来,是不是因为跟pha在一起。”
“ming,你醉了,是不是跟kit吵架了。”
“回答我!”
“我的事不用跟你解释。”
“为什么,为什么会变成这样,为什么!”
ming摇晃着从地上站了起来,一把将yo搂进了怀里,轻声抽搐了起来。

“ming,你别这样。”
“yo,让我抱抱你,一会就好。”
放弃了挣扎,yo双手颓然的垂下,他没有回抱住ming,即使他很想。


这个夜晚,注定不平静。

目录@花花花花_ 


评论(20)

热度(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