颖宝的的兔子

一瞬动心就永远动心💗所有文仅献给逐月一

恶作剧再吻(phayo)

9.

好不容易迎来了周末,yo特地睡了个特别长的觉,醒来的时候感觉神清气爽。前几日因为比赛的疲劳,顿时一扫而光。
“伯母,你在忙什么啊?”yo在厨房里发现了忙碌的pha的妈妈。
“哦,因为今天是pha的生日啊,所以我今天要准备大餐哦。今天让你们吃个够。”
“哈?pha的生日。”
“对呀,我们的yo给亲爱的pha准备了什么礼物啊?”

pha的妈妈一脸贼笑的看着yo。不过当她看到yo尴尬的表情的时候,她意识到了什么。
“哎呀,其实yo就是pha最好的礼物啊,你把自己送给pha就好了,如何?”
“哎呀,伯母。”
说yo单纯吧,因为pha的妈妈的一句话,就羞愧的跑走了。

回到房间的yo还是烦恼了起来,亏自己喜欢pha那么久,竟然忘记调查pha的生日了哦。
“哦,笨死了。”yo忍不住拍了下自己的脑门。
“你干嘛啊,yo,这样还真是搞笑。”
因为房门没关的原因,路过yo房间的ming把yo刚刚的动作尽收眼底。
“ming哥哥。”
“嗯,怎么了,一副这么苦恼样子。”ming坐到了yo的床边,整理着yo的发型,谁让他刚刚拍脑门的时候弄乱了呢。

其实是很正常的动作,但是在pha的眼里可不是这样哦。原本被妈妈派上来,把yo叫下去的,没想到就看到了如此暧昧的一幕,pha觉得扎眼。不是说喜欢自己的嘛,还跟他的哥哥这么亲近,还独处一个房间。

“pha,yo呢。”
“不知道!”
厨房里的妈妈看pha下了楼,yo却没跟来,好奇的问着他,没想到却被冷冷的话语给打了回来。
“这孩子,吃火药了。”

而房间里,yo犹豫着还是把心里的话说了出来。
“ming哥哥,那个pha他喜欢什么啊。”
“哦,原来要给他准备生日礼物啊。”
“嗯,说出来有点惭愧,我喜欢他,竟然连他的生日都不知道。”
看着yo沮丧的表情,ming轻声安慰道。
“喜欢一个人就要什么都知道嘛,了解一个人也是需要过程的。不过至于pha喜欢什么,不然我们出门去兜兜看吧,说不定会有意外的收获哦。”
“对哦,还是ming哥哥聪明,可是会不会麻烦你啊。”
“不会,帮我未来的弟媳妇,我很乐意,哈哈。”
“哎呀,ming哥哥。”
“羞什么,我说的可是实话,好了,我们出门吧,不然赶不及晚饭哦。”
“哦,好。”

ming和yo一前一后的下了楼,不过还是感受到了周围不同寻常的气氛。爸爸还有pha的爸爸妈妈都沉默着坐在桌子上,不发一语。yo本来想开口说什么,却被pha的妈妈一个眼神给制止了。顺着视线望去,pha此刻脸色特别的不好,一副谁也不惹我的架势。pha生气他是领教过的,yo是真的不敢惹,拉着ming就出门了。然而pha把这一幕都看在了眼里,这下他是真的不淡定了。等pha意识到的时候,他已经偷偷的跟在了ming跟yo的身后。是的,优等生pha竟然也干起了跟踪这种不齿的勾当。

怕被ming和yo发现,pha还是隔开了很长的距离。这样的后果就是人一多,他就给跟丢了。懊恼的找了半天,pha也没能找到。想着yo跟ming两个人可能是约会去了,一想到这种可能性,pha心里就有点难过。
不知道在街上兜兜转转,走了多久,pha也走累了,便想靠着墙边休息下。无意之中瞄到了街对面的蛋糕店,玻璃橱窗里的那两个人赫然就是yo跟ming。也不知道两个人有说有笑的在做什么,在pha的眼里就是讽刺。一气之下,pha回了家。

直到快吃晚饭的时间,yo跟ming总算跨上了回家的路。
“ming哥哥,pha真的会喜欢吗?”
“当然会啊,你那么用心,他怎么会不喜欢,要我说啊,他肯定会感动到哭。”
“ming哥哥,你又开玩笑了,pha怎么会哭。”
“他也是人啊,当然会哭。”yo看着ming,才不相信的样子。

“伯父伯母,爸爸,我们回来了。”
“yo回来啦,洗下手就可以吃饭咯。”
“妈,我是假的嘛,你只对yo一个人说。”
“yo比较乖,我当然比较疼他。”

全家人好不容易到齐了,可是pha的脸色依然很不好。即使他再不满,再不爽,他也没有表现出来,因为他不想让大家知道,他竟然会在意。
“pha,给,妈妈送你的礼物哦。”大家陆陆续续的把礼物都递给了pha,pha好不容易才缓和了些。

“yo,你给pha准备了什么啊。”
“那个,我亲手做了个蛋糕给pha。”
说着yo就不知道从哪里捧出了个大蛋糕,一看就是花了心思的。上面有个pha的卡通形象,严肃的不笑的样子,有点滑稽。正中间大大的生日快乐,歪歪扭扭的写在上面。不过最可爱的还是右边的一个小yo,满脸通红的样子,煞是可爱。

“哇,yo,你好厉害,这都是你一个人做的嘛。”
“嗯,蛋糕店师傅教我做的,我比较笨,只能做成这样了。那个,pha,生日快乐!”
看着蛋糕,还有此时yo害羞又紧张的样子,pha突然都明白了。
“你,今天出去就是为了给我做蛋糕?”
“嗯,不知道送你什么礼物,正好看到蛋糕店,我就想着做一个给你。那个,你喜欢吗?”
“喜欢。”这是pha今天的第一个笑容。他的心情好像现在很容易就被yo左右,一会还在地狱,现在突然就到了天堂。心里暖暖的,pha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了,竟会因为一个简单的蛋糕就开心成这样。

“yo,你还真厉害,今天不知道谁惹着pha了,一天都没有好脸色。你礼物一送,我的宝贝儿子就笑了。哎哟,还是yo的魅力大。”
“妈妈。”
pha的妈妈很识相的闭了嘴,她这个儿子,还是很喜怒无常的,她不敢惹。

点上蜡烛,关了灯,大家围在一起给pha一起唱生日歌。烛光中,pha看到了yo可爱的笑脸,他的心猛地像被击中了般,跳动的格外厉害。
“希望家里人永远健健康康的,还有让yo永远那么快乐。”pha默默的在心里许下了生日愿望。

“巧克力味的?”pha吃着蛋糕,却意外的发现是自己最爱的口味。
“嗯,ming哥哥说,你喜欢巧克力味道的。”
“pha,可以吧,看我这个哥哥了解你不。也不枉费我帮我的弟媳妇一天的忙,可累死我了。”
“ming哥哥!”yo娇羞的一跺脚跑开了。

“怎么害羞了啊,做蛋糕的时候不是很期待的嘛。”ming在客厅大喊着。
所有人都听到了,一副你懂我懂大家都懂得样子看着pha,pha也不好意思地红了脸。



评论(27)

热度(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