颖宝的的兔子

一瞬动心就永远动心💗所有文仅献给逐月一

竹马之向着光亮那方

6.

就在yo还在整理思绪的时候,传来了敲门声。
“进来吧。”
“yo,我来拿睡衣的。”
“在床上,你自己拿吧。”
ming没有再看yo一眼,拿了睡衣就向门口走去。yo反而沉不住气了,这算什么意思到底。
“喂,ming,这睡衣你为什么还留着?”ming转头就看到yo一脸激动的样子。
“你想起来了?”
yo没有回答算是默认了。
“因为是你送的。”说完ming就留给yo一个潇洒的背影,关上了房门。

房间里静的只剩下了yo扑通扑通的心跳声,一阵比一阵来的强烈。该死,现在自己这样的反应让yo很懊恼。曾经说过如果再重新见到ming,一定不会给他好脸色看的,也一定不会,不会再爱上他。可是现在该死的心脏,为什么又一次不听他的使唤了。

默默的打开了抽屉,里面满满的都是关于yo跟ming的回忆。ming第一次送给他的礼物,一个小海豹的钥匙圈。ming给yo吃的糖果剩下的糖纸,经过yo的细心处理,都保存的特别好。不仔细看,还以为那是彩色的纸,因为实在是太多了。还有,他们两个人的合照,为数不多,可每张都承载着太多太多的回忆了。
照片里的yo跟ming还是刚进大学,一副青涩稚嫩的样子。两个人就这么肩搭着肩开心的笑着,那时候多好啊,他们只有彼此。相架的玻璃上,一滴水珠慢慢的晕了开来。

“yo,我做了晚饭你要吃吗?”
yo慌忙的擦了下眼角,关上了抽屉。
“嗯,我就来。”
ming没有说什么,只是静静的关上了房门。

当yo来到饭厅的时候,就看到了桌上摆放着几盘所谓的菜。说是菜,也真的是过于抬举它了。因为那些菜看上去都是黑乎乎的,不仔细辨认,还真不知道是什么东西。

“这,你烧的?”yo咽了下口水。
“嗯,第一次做,你吃吃看怎么样。”

yo用着忐忑的心,夹起了道看起来还不那么糟糕的菜。吃到嘴里,yo才终于知道这是什么,这土豆怎么可以是黑色的,而且,好苦,可能是焦了的原因吧。

“怎么样,还可以吗?”yo抬头就看到ming满脸期待的样子,于是大发善心的他努力挤了挤脸上的笑容。
“嗯,第一次做成这样不错了。”
“是吧,原来我还有做菜的天赋啊,呵呵。”ming笑的花枝乱颤的,恍惚中yo又看到了那个他熟悉的ming,他曾经那么眷恋的ming。

“来,吃吃这个,你最爱的,番茄炒蛋。”
yo因为ming这看似无意的话,再一次激起了他心里的涟漪。可他还是故作镇定的夹起了一口蛋,啊,原来这黑色的是蛋。
“怎么样怎么样,我可是最得意这道菜了。”
“嗯,是比刚刚那道好吃。”妈呀,这也太甜了吧,ming这是放了多少糖啊。
“那你喜欢就多吃点。”ming刷刷刷的接了好多菜,yo的碗都快装不下了。

yo想着这也是ming的一番心意,于是硬着头皮吃了下去。可是这饭竟然还是夹生的,啊,ming是跟他有仇吧,难道他做饭的时候都不自己先尝下的嘛。

ming就这么一直看着yo吃着,自己也不动筷。yo也只能面露微笑的吃着,仿佛这是人间美味。直到yo吃的差不多了,ming才动筷。

“喂,你干嘛!”
突然的何止声,让ming吓了一跳。
“我,我吃晚饭啊。”
“不准吃!你不是给我准备的晚饭嘛,那就都是我的,你不可以吃。”yo一把抢过ming手里的碗筷。
“可是,还有那么多,不吃好浪费啊。”ming可怜巴巴的盯着眼前他自认为特别满意的饭菜。
“我夜宵吃,你,我给你下面去。记住,不能偷吃,给我等着。”yo命令完ming转身就进了厨房。

可是ming就是ming啊,即使三十多的人了,还是有着小孩子的心思。越是不让吃,就越是来劲的特别想吃。没有碗筷是吧,那就用手咯,反正他的手洗过了。

ming拿了块土豆就塞进了嘴里,差点一口喷出来,还好他忍住了。接着ming把每道菜都尝了一遍,一道比一道难吃。直到这里,ming什么都明白了。

“给,番茄汤面,特地给你多加了个蛋,趁热吃吧。”
“yo,你真好。”
“你别以为你这样说我就会原谅你过去做的一切,你自己吃吧,我上楼了。”
ming看着yo落荒而逃的样子,他知道yo是在害羞。每次都这样,一害羞就嘴硬,然后趁机逃跑。大口大口的吃着yo准备的面,ming的心里暖暖的。或许,还回得去。


目录_@花花花花_ 

评论(7)

热度(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