颖宝的的兔子

一瞬动心就永远动心💗所有文仅献给逐月一

49日

第十一章
等我回到餐厅的时候,已经是晚上十点多了。cherry姐他们也都已经下班了,现在整个餐厅就亮着几盏微弱的灯。即使嘴上说不在意,心里怎么可能真的不在意呢。我把他们都视为朋友,虽然说不上像beam那样的无话不谈,可我也是真心对待他们的。为何,换来的却不是真心。

看到餐厅里摆放着的钢琴,我顺手的就弹了起来,弹到动情处,眼泪也不自觉的落了下来。

可能我太投入了吧,都没有注意到ming的存在。而此刻的ming看着bas,又仿佛看到了他的yo。ming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了,为什么会把这两个毫无相关的人联系在一起。可是,那时候,yo也是弹着这首歌。随着音乐,ming又回到了那天。

那时候ming刚转学来这新的高中,因为家庭的变故,使得他越发的冷漠。上课不是迟到就是睡觉,也不跟人亲近,久了老师也放弃了他。某天的音乐课下课后,大家都陆陆续续的背着书包回家了,而ming因为睡的太沉了,根本就没注意到人都已经走光了。当他迷迷糊糊的醒来的时候,发现天色都已经暗了,而教室里还传来了弹奏钢琴的声音。

ming从椅子上缓缓坐了起来。
竟然是他!?

ming从来不知道这个爱管闲事人竟然还会弹钢琴,不过不得不承认,弹的还不错。可是不知道为什么,这首歌给人感觉那么悲伤。ming也不知道自己看着他看了多久,只知道那时候的他看着眼前的人,没有移开过眼睛。或许就是那天吧,ming喜欢上了yo,只是自己太后知后觉了。

一曲终了,也让ming从过去中抽离了出来。
“啪啪啪。”安静的餐厅里,鼓掌的声音显得特别的突兀。

“ming,你怎么在这。”我急忙擦去了眼角的泪水。
“我的餐厅我怎么就不能在这了,倒是你,让我大开眼界啊,弹的还真不错。”ming知道我既然不想说,便也装作没看到的样子。
“哪有,我就是随便弹弹的。”
“我怎么以前没听过这首歌。”
“哦,这个啊,我自己编的曲,就是涂个开心。”
我看似无心的话,却让ming的心里掀起了千层浪。

“有空教教我吧。”
“行啊,要学费的。”我这么缺钱,这个时候不敲ming一笔,我太对不起自己了。
“你就这么缺钱吗?”ming无语的看着我,仿佛前面那个哭的那么伤感的人不是我。
“缺缺缺,特别缺,像你这么有钱怎么会懂我的心情。”说着我还露出了一副很难受的表情,真是可以当演员了,哈哈。
“行,付学费,可我要随叫随到的啊。”
“ok!”

“糟了,这么晚了,我得走了,老板再见啊。”
“呃,路上当心,还有,叫我ming就可以了。”
“嗯,ming再见。”

真的是太吓人了,还有五分钟就到12点了,我是在这里磨蹭了多久啊。如果刚刚再晚一点,我就要在ming的面前大变活猫了,想想就渗人。

刚想到这里,我刷的就变成了猫。要不要这么快啊,给我个心理准备呗。我朝着远处坐在门口的ming走了过去,这个傻子,为什么老是喜欢坐在门口。他不知道晚上很冷的吗,真的是,这也要我操心。

我故意冷落ming,对他视而不见,屁颠屁颠的走进了餐厅里面,然后坐在了玻璃窗前。
“yoyo,我在这里哎,你没看到我吗?”
ming生气的大踏步走到了我的面前,一把把我捞了起来。
我挣扎着双腿乱蹬,双手在ming的面前乱扑腾,作势要抓他。当然了,我是不忍心真的挠他的,吓吓他。

ming一脸无奈的坐在了地上,把我抱进了怀里。
“你个小没良心,我每天都等着你回来,你还要抓我哦,刚刚为什么无视我。”
真的是笨得无可救药了,我是只猫,我现在还能怎么做呢。从ming的怀里再一次挣脱开后,我又乖乖的坐在了玻璃窗前,静静的看着外面。

ming感觉我这样做肯定有什么用意的,思来想去,看看我,看看外面,看看玻璃窗,突然一拍脑门,“yoyo,你是让我坐在里面等你?”
妈呀,变聪明了啊!
我开心的一跃而起,飞奔进了ming的怀里,真是孺子可教也。不过我怎么越来越像猫了,还忍不住舔了舔ming的手,跟他撒娇。

“yoyo,说,你是不是人,为什么听的懂人话。”
听得懂我也说不出话来啊,真的是。我假装若无其事的继续舔着ming的手,刚吃蛋糕了吧,手这么甜。
ming看我一副完全不理他的样子,也是觉得自己八成有病,猫怎么可能是人。
“哎,算了算了,看你傻傻的,走吧,回去睡觉了。”

不知道是不是今天做了太多的事,我大半夜竟然饿了,而ming睡的也特别的死,我也不好意思叫他。还好我知道ming把猫粮藏在哪里了。话说猫就是好,有肉垫,走起路来都没声音,哈哈。

“找到了!”我开心的奔了过去,才发现我太单纯了,猫粮放在了架子上,我,我够不到啊。我努力伸长我的小前腿,想把它打下来,可是,就差了一拳啊,一拳!

软的不行,用硬的,我猛的跳了起来,一下一下的打着猫粮,终于,在我的不断努力下,猫粮慢慢的移动着,眼看就要成功了,没想到碰到了旁边的东西。
“喵。”噼里啪啦的一顿乱砸,搞得我眼冒金星。

而ming也听到了动静,闻声而来。当看到我被东西压住,只露出个小尾巴的时候,ming急坏了。在意识到我身上的东西被挪开后,我终于是感觉活过来了,差点被砸死。

“撕。”腿好疼啊,555555,我一下一下的舔着右腿伤口那里。
ming一把把我抱进了怀里,把我放到了柔软的床上,然后又拿来了消毒药水,仔细的为我消毒包扎。

“乖噢,有点疼,yoyo乖。”ming一边为我涂着药水一边安慰着我,时不时的还往我伤口这里吹一吹。看到我痛的忍不住哆嗦的时候,ming眉头也皱了起来。
“我错了啦,ming,都是我贪吃,你就别难过了。”我舔着ming的手,想给他安慰。
“真是拿你没办法。”ming抱起我轻轻的的抚摸着我身上的毛,可能太舒服了吧,我就这么睡着了。

目录 @花花花花_ 




评论(6)

热度(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