颖宝的的兔子

一瞬动心就永远动心💗所有文仅献给逐月一

49日

第九章
我一个人在街上游离着,也不知道要去哪里,不知不觉天就黑了下来。

“爸爸,爸爸,我想吃这个。”稚嫩可爱的声音引起了我的注意。原来是一个梳着羊角辫的小女孩此刻正缠着她的爸爸给她买蛋糕。
“爸爸。”我轻轻的念着。
从小到大,爸爸都是最宠我的,我想要的爸爸都会满足我。如今我就这么没有生气的躺在病床上,爸爸该有多伤心啊。想到家里爸爸不在,我连忙向医院赶去。

当我走进我的病房的时候,看到爸爸正撑着脑袋睡觉,看样子累坏了。不过让我难过的是,我发现本来还是黑发的爸爸,如今两鬓也已斑白,即使在睡觉,他的眼睛也是带着泪痕。

“爸爸,都是我不好,是我任性,你劝过我让我不要跟pha在一起,觉得他心术不正。可我一意孤行,忤逆你,跟你顶嘴,让你那么难过。爸爸,我怎么这么傻,把好好的一个家变成这样。”
我整个人瘫软在地上,默默的流着泪。

突然的一声开门声,把我吓了一跳,这么晚了还会有谁来看望我啊。我从地上站了起来,这时候那个人已经走了进来,恰好站到了我的面前,不过他看不到我罢了。

看着他手里拿着的花,我再一次泣不成声。即使跟pha在一起那么久,他都总以为我爱的是百合花,其实他不知道,我爱的只是它旁边那渺小的存在,也是不可或缺的存在。

没错,我眼前的不是别人,正是ming。而他手里捧着的一大束满天星,也正是我的挚爱。

此刻的ming怕吵醒爸爸,刻意放轻了脚步,把花轻轻的放到了一边,他便来到了我的身旁,躺在床上的那个我。

这是我第二次见到ming那么受伤的表情,第一次是我刚变成猫的那个晚上,对着我他哭的泣不成声,那也是我第一次看到ming流泪,而且是为了我。

这一次,ming虽然没有留下眼泪,但他就那么静静的看着冷冰冰的我,看着他的背影,我却觉得比那天更让人心疼。

或许是怕爸爸着凉吧,贴心的ming脱下了自己的外套盖到了爸爸的身上。现在的爸爸哪是那个一睡就叫不起来的人,现在的他一点风吹草动就能把他惊醒。
看到爸爸慌张的样子,我紧紧的咬住了嘴唇。

“叔叔,是我,ming。”
见是ming来看我了,不是我出了什么问题,爸爸总算镇定了下来。
“ming,这么晚了,你怎么不在家多休息会,这段时间,你为了yo的事也忙坏了。”

为了我?

“叔叔,yo是我的朋友,这都是我应该做的,那个专家是这个领域里最好的,我想yo一定很快就会醒过来的。”
“如果yo知道你为了请这个专家,不眠不休两天两夜没睡的话,他一定会很感动的。”爸爸说着说着眼泪又不自觉的流了下来。

“叔叔,如果yo醒了,请你不要告诉他,我不想让他有什么愧疚。”
“你真是个傻孩子,以前我只以为你莽撞不懂事,看来是我看错人了啊。”
“叔叔,我就是这样的人,不然yo也不会那么讨厌我。”

ming,你恶人先告状哦,我哪里讨厌你了,我只是喜欢跟你顶嘴,谁让你每次都那么拽的跟我说话,或者就不理我。

“我的孩子,我知道,如果他不喜欢你,才懒得跟你吵。”
看吧,还是爸爸了解我。

“叔叔,很晚了,我就先回去了,家里还有猫要我照顾。你也别让自己太累,不然yo醒过来肯定会很难过的。哦,对了,叔叔,你知道吗,yo跟我说过,你是世界上最好的爸爸。你不知道他讲这句话的时候有多自豪。”
“yo他真的这么说的吗?”爸爸脸上终于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那当然啦,我还能编出话哄你啊,等yo醒了让他亲口告诉你。”
“好,我会让他亲口告诉我的。”爸爸开心的看着我,对我醒来又充满了信心。

我跟着ming离开了医院,还好ming是开车过来的,我也顺便搭了个顺风车。
静静的看着身边的ming,突然觉得,我从来不了解他。那句话我的确说过,不过是很久很久前的事了,那时候我们还在读高中。我怎么也想不到他还会记得我说过这句话,更没想到他那么了解爸爸,竟让他有了笑容。

到了餐厅,我找了个偏僻的角落,静静的等待12点的到来。ming还真是个傻子,从回来就坐在门口,估计是在等我这只猫吧。用得着那么担心吗,我又不会丢。

好不容易终于熬到了12点,我屁颠屁颠的走到了ming的面前,一切都是那么熟门熟路。ming责怪我那么晚才回来,一点也不顾家,说我脏兮兮的,又给我洗了个热水澡。我以为总可以让我安静的睡了吧,又不知道从哪里弄来了个娃娃。拜托,狗才喜欢娃娃的好吧,猫喜欢逗猫棒啊,傻子。
见我兴致不高,ming也就把娃娃扔到了我的窝里。

“yoyo,我今天去医院了。他还是躺在那里,没有醒过来。你说,万一他真的再也醒不过来我要怎么办。”
ming,你刚刚还安慰爸爸,说我会醒过来呢,你自己怎么又那么丧了,相信我,我会很快就会回来的。
“算了,睡觉吧,看你也很累了,yoyo晚安了。”

即使关了灯,我也能听到ming翻来覆去的动静。
“喵。”我轻盈地跳到了ming的床上,坐到了ming的脑袋旁,舔了舔他的脸。要是平常我才不会这么干呢,算是谢谢他帮我开导了爸爸吧。
“yoyo,你在安慰我吗?”
是是是,安慰你,我又没死,你就别难过了。
我又乖巧的舔了舔ming的脸,ming痒痒的被我给逗乐了。

“今晚你就睡床上吧,好不好。”
跟你一起睡?也行吧,毕竟我现在是只猫。
我钻进了ming的怀里,默认了他的要求。

“yoyo,有时候我感觉你不是猫。”
不会被ming发现了吧。
“不然你怎么能听得懂我说话呢。不过你怎么看都只是只猫,哎,睡啦。yoyo,晚安。”
呼,吓死人了,ming你说话别喘那么大的气好不好。

不过今天奔波了一天,我也是真的累了,闻着ming身上的味道也就安心的睡了。



评论(11)

热度(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