颖宝的的兔子

一瞬动心就永远动心💗所有文仅献给逐月一

竹马之向着光亮那方

3.


当ming醒过来的时候已经是第二天的中午了,要不是阳光太晃眼,ming估计还要睡上好久。
宿醉的ming勉强支撑着自己的身体坐了起来,揉了揉还是在发涨的脑袋,不由得笑出了声。

果然是岁月不饶人,到了三十岁这个风水岭,身体也在走下坡路了。不过昨晚他梦到yo了,那个他梦里最常出现的人。

“你挺开心啊。”
这声音即使过了十多年,即使因为年龄多了些深沉,ming也是分辨的出的。缓缓的抬起头,迎上对面人含笑的眼睛,熟悉且陌生。

“怎么,不认识我了?昨晚你可还抱着我说想我啊。”
ming不发一语,就这么直直的盯着面前的yo。原来昨晚不是梦。穿着一身薄荷绿衬衫的yo,看起来还是那么的阳光可爱,微风透过窗户吹进来,吹起了他衬衫的衣摆,ming仿佛又看到了当年那个爱粘着他的yo。不似以前肉嘟嘟的他,现在的他纤瘦的让人心疼。

“看够了吗?好看吗?”
“yo,你还好吗?”
yo没想到ming第一句竟然是问他这个,短暂的迟疑了几秒之后,又恢复了那副客套的笑容。
“不好也不坏,就这样吧。你呢?”
“我,不好。”
“嗯,看出来了。得了,快出来吧,我做了点吃的。”然后转身便离开了ming的房间。

看着空空的房门口,ming的心里也空了。终究还是回不去了嘛?

简单梳洗了一下,换上了一身蓝色的衬衫,ming觉得自己怎么也幼稚了起来。只因为yo穿了衬衫,所以他在挑选衣服的时候也毫不犹豫的选了衬衫。

来到饭桌前,yo已经坐着在等他了。
“不知道你爱吃什么,随便做了几道,你就将就着吃吧。”
“嗯。”

ming看着面前的食物,他怎么也想不到以前那个什么事都不会做,什么事都需要依赖他的yo,如今竟然连做饭都会了。更让他难过的是那句不知道你爱吃什么,ming心里一阵苦涩。
“难吃就别吃了,苦着一张脸给谁看。”
“不是的,很好吃,真的。”为了让yo相信自己说的是实话,ming往嘴里塞了满满的食物。

yo的厨艺真的很好,而且yo做的恰好都是他爱吃的。番茄炒蛋,冬阴功汤,还有蔬菜沙拉,糖醋肉。不过yo的口味也真的变了好多,以前他可是最讨厌冬阴功汤这种酸酸的东西。果然时间,可以让人改变很多。而ming因为昨晚空腹喝了很多酒,导致胃很难受。现在吃了热腾腾的食物,胃瞬间就好了很多。

说真的,这是ming这么多年第一次吃到像样的饭菜。以前和kit在一起,他们两个人都不会做饭,平时都是外卖或者泡面就解决了。再后来一个人了,也就更加无所谓了,看到什么就买来吃。至于是什么也无关紧要了,吃饭不过为了活下去罢了。

“yo,你怎么会在这里,难道你也跟我一个公司的吗?”ming挣扎了半天,还是问出了口。
“嗯,我爸的公司,现在我跟你是同事了,也可以说是你的上司。”
“哦哦。”ming怎么忘了,yo的爸爸就是经营汽车进出口生意的,而且生意做的特别大,在泰国也是赫赫有名的大企业家。这个公司是yo的爸爸的,也挺正常的。为此ming并没有过多的探究。

“对了,在公司不要跟别人说我们以前认识。”
“好。你以后就住这里了吗?”
“不然呢?我爸让我别搞特殊化。而且这里我还没有买房子,所以就将就着住吧。怎么,不欢迎我?”
“不,这样挺好的。”ming说完又继续低头吃饭了。
“既然我们住一起了,就定些规矩吧,以免大家弄的不愉快。”
“嗯。”

吃好饭,ming很自觉的把碗都给洗了。就在ming洗碗的空当,yo已经拟好了一份同居合约。
“我定了几条,你听听看。如果觉得没问题的话就按这个来吧,当然了,你也可以加。”
“好。”

“晚饭,收拾客厅,倒垃圾都轮流来。”
“yo,我不会做饭。”
“那我来烧饭,碗筷都交给你了,可以吗?”
“好。”

“如果不回来吃晚饭要提前说,最晚回家时间不能超过十点。”
“好。”ming此时心里五味杂陈,家,刚yo说了家。

“不可以带女朋友回家,当然了,也包括男朋友,我不想家里来不认识的人。”
“好。”

“没经过对方同意,不可以擅自进对方房间。”
“好。”

“暂时就这些了,你还有要加的吗?”
“没有了。”
“嗯,那就这样吧。我还有约,先走了。”

对于冷漠的yo,ming无能为力。可是对于再次见到他,跟他住一起,ming感觉到又多了好多的期待。


评论(8)

热度(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