颖宝的的兔子

一瞬动心就永远动心💗所有文仅献给逐月一

(godbas)我的哑巴恋人

5.


听完我这么露骨的话,bas一个劲的用力扒饭。可惜他皮肤太白了,脸上微微出现的红晕都清晰可见。粉粉嫩嫩的他,感觉更可爱了。

这样好的bas又怎么会失去了记忆呢,他到底经历了什么。我也不是没有在公园周围留意过,可是也没看到谁张贴寻人启事什么的。真的交给警察的话,他们也只能把他带到救助中心这种地方吧。想想bas这倔强的孩子,过去了肯定遭罪,要是前几天我或许还会带他过去,可是现在,真的不可能了。看着他吃饭的可爱模样,我第一次有了想永远留他在身边的念头。

下午我正好要出场表演,这还是我第一次在bas的面前像他展示我的技艺呢,说实话我竟有点紧张。

我驯养的海豹叫yo,可爱吧。当我第一次来海洋馆的时候,它才一岁。yo的妈妈因为生它难产死了,就剩下了它。之前的它可能因为没有妈妈在身边照顾的原因吧,比较孤僻,也不配合驯养员的工作。不过让人奇怪的是,它特别粘我。第一天见面时,它正在闹脾气,给它食物也不吃。因为我以后是它驯养员的关系,我提出试一试。没想到我刚一靠近,它自己就主动凑了过来,甩着尾巴跟我表示亲近。我想,这就是缘分吧。

正因为如此,我没经过什么考核,就轻而易举的当上了yo的驯养员。后面很长一段时间里,都是yo陪伴着我的,虽然它不会说话,也不懂我在跟它念叨些什么。可是因为有了yo,我的生活好像也就没那么黑暗了。

多年的感情的培养,我们两个已经默契十足了。
“yo,等会表演的时候可要认真点哦,bas在看台上看着呢。bas,你记得的吧,就是我跟你说过的,一个脾气怪怪但又很可爱的人。好了,要表演了,我们走吧。”

一开始的我跟yo一起向观众表达了欢迎,当然啦,yo是拍着它的鳍。看着它活泼逗趣的样子,观众们都开心的笑了。我也看到了bas,他还开心的冲我挥了挥手。

整场表演都进行的很成功,最后尾声的时候,我突然有了个主意,“有谁想上台摸摸海豹的吗?”
料想之中的,bas把他的手举的高高的,就差人也要站起来了。
“好,就你了,对,第二排穿蓝色衣服的那位。”
bas见我点名了他,开心的一蹦一跳的就来到了我的身边。这傻瓜,越来越孩子气了。

“你好呀,这是我们的明星小海豹yo哦。yo,鼓鼓掌。”
因为之前有下水的缘故,yo鼓掌的时候还甩出了很多水珠,有些甩在了bas的头发上。阳光照在上面,就好像在他的身上渡了一层淡淡的金光,加上他长而卷翘着的睫毛,让此刻的他有种不一样的美。很奇怪吧,美这个字用来形容男生,可是现在的我,唯一想到的就是这个字。

还好yo的叫声把我拉回了现实,不然我也不知道要盯着bas盯多久。
“来,你可以摸摸yo哦。”
一开始的bas还有点害怕,我主动拉起了他的手碰上了yo的身体。
“没事的,你看,yo很乖的。”
bas一下一下的摸着yo的身体,开心的不得了,就像小孩子吃到了心仪已久的糖果一样满足。

这时候不可思议的事情发生了,yo竟然主动伸出了它的一只鳍。我知道这是yo在向bas示好,可是yo从来没主动亲近过除了我之外的人,这还是第一次。
bas看了我一眼,意思是可以摸吗,我笑着点了点头。

他就像刚出生的婴儿一样,慢慢的把自己的手伸过去,试着触碰这个新奇的事物。发现yo很安静的等着他来抓自己的手,bas胆子也大了起来,用力的跟yo的鳍握了起来。那种触感很难以言喻,可是bas很开心,他也很喜欢yo呢。
这时候观众也都鼓起了掌,因为人和动物那么和谐的在一起,真的让人由衷的就开心。

“好了,谢谢我们的观众哦,大家掌声欢送他。今天的表演到这也就真的要说结束了哦。我们下次再见,yo,拜拜了。”
小yo挥舞了下它的鳍,那感觉真的好像在说再见呢。

晚上回家的时候,bas一路上都保持着他灿烂的笑容,看样子,今天的他真的很开心。

“bas,yo可爱吗?”
bas猛的点了点头,然后又比划了几下。
“你问我还可不可以去看yo?”
bas惊讶于我竟然看懂了他的手势,连忙点头。
“你乖乖的,我就带你去。”
bas猛的跑到了我的面前,正对着我,拍了拍自己的胸脯,仿佛在说,我肯定乖啊。
“嗯,我相信bas,bas真的很乖。”

回到家后,我收拾着屋子,而bas呢,先去洗澡了。就在我收拾完想休息下的时候,发现bas这个小迷糊,睡衣没拿进去。
“bas,你睡衣忘拿了,我给你送进来咯。”

bas不会说话也不能回答,不过应该算是答应了吧,毕竟我说的很大声了。虽然都是男生,可我多少还是有点不好意思,进门的时候也刻意把视线放在地上,可奈何还是被我看到了点,bas雪白的腿就在那,让我忍不住咽了咽口水。不过就在我转身要离开的时候,发现了bas背后的伤痕。即使隔着一面玻璃,那伤痕也触目惊心的让人心疼。有些像是鞭子抽打的痕迹,还有很多不知道什么原因造成的伤口。

顾不得什么不好意思了,我立马给bas擦干了身体,替他穿上了睡衣,就把他带出了浴室。
bas被我突然的举动和铁青的脸色,给吓到了,只好由着我摆布。或许是从来没见过我这样子吧,bas只是站着,低头看着他的鞋面。

“背后的伤哪来的?”
见我终于跟他说话了,他立马抬起了头。
“我说背后的伤,给我写下来。”我把纸和笔都扔给了他。
结果看到他写的我又差点气晕过去,不记得了。也是,对于失去记忆的他,我还能强求他记得些什么呢。可是,想起那些伤口,我心里是真的疼啊。谁会对bas下那么狠的手,谁能忍心。

“你过来,坐到我身边来。”
这小子原来吃硬不吃软,看他现在这么害怕的样子我就知道了。
“坐近点,怕我吃了你吗?”
看他哆哆嗦嗦的慢慢向我靠近,我的心一下子又软了下来。我主动靠近了他,一把把他抱进了怀里。
“bas,别怕,以后都有我在,我不会让别人再伤害你了。”
莫名的,bas流下了泪水,这句话戳中了bas内心的最深处。


评论(23)

热度(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