颖宝的的兔子

一瞬动心就永远动心💗所有文仅献给逐月一

(godbas)我的哑巴恋人

2.

“好了,进来吧,这就是我的家。”
“喂,小鬼,你这是什么表情,嫌我家寒酸吗!”

一转头就看到他盯着我家里看,眉头皱的紧紧的。我家有那么糟糕吗?不能啊。也就是小了点,可是浓缩就是精华啊。谁家睡觉的床摆在客厅的,没有吧。谁家的厨房也在客厅的,没有吧,说起厨房,也就一个煤气灶在那里。谁家的厕所只能站一个人啊,没有吧。重点是它租金很贵哎,我大多数工资都搭里头了。

“看你浑身脏兮兮的,还有脸嫌弃我家,快去洗澡。诺,给你,我的t,你勉强穿着吧,我这里没有合适你的衣服。”
人麻烦了点,还好动作很利索,没一会儿就洗干净出来了。我知道他长得挺好看的,没想到洗干净以后更有人样了。刘海湿答答的垂在额头前,整个人因为刚洗好澡的缘故,脸还有点潮红,不过这样显得他更白嫩了。我个子本来就高,所以衣服对于他来说偏大了很多,一件t就直接到了他的大腿处,显得他更加可爱了。

“头发洗干净也不吹,真是个大少爷。过来,我帮你吹干净。”
这发质也太好了吧,哪像我的头发毛毛躁躁的。不过看他一脸享受的样子,是对我的服务很满意吧。哎,我这是在做什么,不光多管了闲事,还把他带回了家。

“好了,现在头发也吹的差不多了。我有问题要问你,你要如实告诉我知道了吗?”
他乖巧的点了点头。怎么把他不会说话这件事给忘了。
“你会写字的吧?”
他又点了下头,那就好办了。我递给了他纸和笔,示意让他写下来。

“我问你啊,你叫什么名字,家住哪里。”
“bas。不知道。”
“bas?球?”哈哈哈,笑死我了,球。
也许是知道我的笑点是什么,他狠狠的瞪了我一眼,脾气还挺大。
“好了,不笑了。你怎么会不知道你家在哪里,那你家里还有什么人嘛,或者知道家里的电话吗?”
他只是摇了摇头。
“你不会失忆了吧?”
他的一个点头让我瞬间掉入了地狱,我为什么要把他带回来啊,苍天。

“你一点都想不起来吗?只知道自己的名字?”
他仍旧是点了点头。我认命的问出了最后一个问题。
“你把自己知道的情况都写下来,让我看看。”
片刻之后,我拿过他写的纸看了起来。
醒过来的时候就在那个公园,然后什么也不记得,脑海里只有bas这个名字,然后也不会说话,又冷又饿。

这写的什么啊,这我都知道啊,一点有用的信息都没有。看着面前这么一个活生生的人,我决定,把他送警局,我可养不起他啊。

“明天我把你带到警局,让他们帮你找找你家人吧。”
他听出了我话里的话,倔强的抿起了自己的嘴,便不再看我。哎,别怪我,我也真的没办法,我连自己都快养不起了,怎么还能留你呢。

“好了,睡觉吧。这里就一张床,我们一人一半,行吧。”
可他仍旧倔强的始终不看我一眼,只是坐在那里。
“行,你倔,你厉害,我去睡了,你就坐着吧。”

我也不知道自己在跟他较什么劲,被子一拉就埋头睡觉去了。等我半夜醒来的时候,摸了摸身边的位置,仍旧是空的,他不会还坐在那里吧。

开了灯,发现小小的他就坐在原地,整个人缩在一起。哎,怎么就那么倔呢。

“喂,快上床睡觉吧,好不好?”走到他面前我才发现他眼角挂着泪水,这个样子,像极了当时的我。父母因为车祸离开我之后,其他亲戚看到我也是避之不及,多少个夜里,我也是这么一个人抱紧自己,默默流着泪。

罢了罢了。

“不哭了,以后你就跟着我吧,不过我话说在前头,跟着我可是要过苦日子的,知道了吗?”
他仿佛看到了希望一样,猛的扑进了我的怀里,哭的泣不成声。
我有点生疏的抱住了他,帮他拍着后背,试图安抚他的情绪。多久不曾有过拥抱了呢,自己都记不得了。
“傻瓜,不哭了。不过等你想起来之后我还是要把你送到亲人身边的知道了吗?”
他默默的点了点头。

此刻的我抱着怀里的他,而他早已进入了梦乡。看着他熟睡的样子,我发现一直以来自己有多孤单,他的到来也让我心里的某个地方柔软了很多。

被闹钟叫醒的我,睁开眼第一个看到的就是他粉嫩的小脸,还有微微嘟起的小嘴。真的是,睡个觉也能那么好看。

“bas,起来了。”
只见他揉了揉自己睡眼惺忪的眼睛,迷茫的看了我好一会,才清醒过来,急忙从床上坐了起来。
“用得着么防备吗,昨晚睡着的时候可不是这个样子的啊。”
罢了,他也不会说话,我也懒得再说什么了。
“我要起床去上班了,今天你乖乖的在家里等我好嘛?我下了班就回来。”
他沉默了片刻之后,默默的点了下头。

“乖,一天很快就过去的。给,这里有些钱你拿着,够你三餐了,楼下就有便利店还有卖吃的地方,你饿了就下去买。还有,这是家里的备用钥匙,你拿着。记得谁来都不要开门知道了吗?”
他仍旧乖巧的点了点头。
“哦,对了,给,这条裤子你应该可以穿,我回来给你买点新衣服裤子,一定要等我回来哦。”
看着他乖巧的样子,我感觉已经有点舍不得离开他了。

来到海洋馆工作的我,感觉这一天都魂不守舍的,他一个人真的可以吗。会不会迷路,会不会被拐走。
“喂,god,你怎么了啊,愣在那里很久了。”
“哦,就担心家里的小孩。”
“小孩?你不是一个人住的吗?”
“现在两个人了。”也许我自己都没发觉吧,说出这句话的我有多开心。

一到下班时间,我就急匆匆的往回赶。看着他乖巧的睡在床上,我一天都提着的心总算放下了。或许是听到了我的动静,他醒了过来。见到是我回来了,立马就跑过来站到了我的面前。明明那么想我,却还是倔强的不肯抱抱我,傻瓜。
那就我来吧。我把他轻轻的搂到了怀里。

“我回来了。”

评论(11)

热度(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