颖宝的的兔子

一瞬动心就永远动心💗所有文仅献给逐月一

(godbas)我的哑巴恋人

“god,下班了怎么还没回去啊?”
“哦,我收拾下东西,马上就走了。”
“那明天见啦。”
“嗯。”

我是god,一名海豹驯兽员,今年24岁,普通大学毕业。家里已经没有人了,就剩我一根独苗,所以现在的生活过的挺艰辛的。好在,也就自己一个人了,无牵无挂,乐的清闲。摸了摸自己的口袋,这个月的工资除去交房租的钱,也已经所剩不多了。

不过这样的生活也已经习惯了,穷也有穷的办法。我去便利店买了个临期的三明治和一瓶矿泉水,就作为今晚的晚饭了。找了个就近的公园,找了个石凳便随意地坐下了。我喜欢观察人,不知道这是哪来的习惯。到了一个地方,就喜欢看看周围的人,观察他们的一举一动,然后去猜测他们的心思。很多人都很好懂,就比如我左边的这个男生,手里拿了一束玫瑰花,不是在等女朋友就是第一次约会,因为看他紧张的来回踱步就知道了。再比如旁边的一男一女,肯定是吵架了,因为他们两个人彼此不说话很久了。再比如他,他。我观察了他很久,还是一无头绪。

他看上去顶多18岁的样子,头发微微卷曲,眼睛大大的,可是很深邃,让人望不到底。看他的衣服裤子,脏兮兮的,感觉很久都没有洗过了。此刻他的一张粉嫩小嘴紧紧的闭着,不知道在执拗些什么。没多久一个吃着汉堡的小朋友从他面前经过,我看到他忍不住咽了口口水。直到那个小朋友渐行渐远,他才收回自己的目光。

我知道,他饿坏了。
“喂,是不是肚子饿了。我这里有三明治,你要吃吗?”
说完这句话,我才意识到自己在做什么。我想今天的我肯定疯了,自己都穷成这样了,怎么还有心思管别人的死活。
只见他抬起头,望了我几眼,便又低下头一句不说。
“怎么了,我的这个没毒。不信,我咬一口给你看看。”

我觉得我现在特别幼稚,还真的把三明治的包装拆开,然后在他面前扬了扬,告诉他,你瞧,这是三明治。然后我就咬了一口下来,在他面前嚼的津津有味。终于他有了反应,接过了我手中的三明治。我原以为他会大口吃起来,没想到他把三明治掰成了两半,一半给了我。

“你还挺知道感恩啊,那我们一人一半。”
今天的三明治味道真不错啊,或许是因为总算不是一个人吃饭了吧。看他狼吞虎咽的样子,还真的是饿坏了。
“喂,你慢点,没人跟你抢。看你,噎着了吧,给,水。”
见他迟疑着没有接过,我秒懂。
“这样可以了吧,没毒。”
我打开瓶盖喝了几口然后递给了他,他才肯喝。真是个奇怪的人,怎么老觉得有人要害他呢。

“你叫什么名字啊,住哪里的。”
我等了很久也不见他回话,心里很不是滋味。我好心给他东西吃,怎么连说话都不爱搭理我呢。
“你知道不知道别人跟你说话,你要回答,不然就是不礼貌啊。”
可是他就这么看着我,眨巴着他的大眼睛,仍旧一句话未说。行行行,我知道你眼睛大,行了吧。真是的,不理我,那我就走了。

可当我刚走出没几步,就发现衣角被他拉住了。
“怎么啦?我可没东西给你吃了啊,我自己还饿着呢。”
等着他回话的我,依然没有得到他的回应,这下我真的急了。
“喂,你这样我很生气啊,你就不能说句话吗。你是不是哑巴啊。”
等等,哑巴?不会吧。

看他一直抬头看着我也累的慌,我便蹲到了他的面前。
“我问你啊,你是不是不会说话?”

这下子他总算有反应了,对着我轻轻的点了点头。本还想问他些什么,可看他这样子,我好像也问不出什么来。都这么晚了,他怎么一个人在这里呢,爸爸妈妈呢。我四下张望了下,才发现已经很晚了,周围也没什么人了。而且看他的衣服,也不像有家的人。
罢了罢了,还是先把他领回家再说吧,总不可能让他一个孩子睡在外面吧。

“你,愿意跟我回家吗?”
他思考了几秒之后,甜甜的笑着点了下头。而我看着他的笑容,愣在了那里,他笑起来可真好看,尤其是那双眼睛,明亮亮的。
“走吧。”我伸出了手。他跟我双手接触的刹那,我才发现他的手好冰。或许是个苦命的孩子吧,我抓着他的手抓的更牢了。

评论(19)

热度(10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