颖宝的的兔子

一瞬动心就永远动心💗所有文仅献给逐月一

化作天使来爱你 竹马

第四章
“少爷,行李我都帮你准备好了。”
“嗯,麻烦你了,tee。这次我一走就是好几年,你可要好好守着我的房间,别人谁都不许进,知道了吗?”
“是的,少爷,我会每天来打扫的。”
“嗯,那就好,别忘了bas的课桌椅,一定不能让它沾灰。”
“少爷,你放心吧,你珍惜的东西,我一定会替你守住的。”
“如果可以,帮我打听下bas。”
tee临出门前看到的是这样一幅景象,自己家的少爷不停的抚摸着bas的课桌,一遍又一遍。tee轻声叹了口气便退出了门外。
bas,现在的你在哪里呢,过的好不好。我就要出国去读书了,我好怕,好怕再见到你的时候,你不认识我了。我更怕,再也见不到你。

此时的bas随便找了个旅馆便住下了,外婆留下的钱也不多,所以以后的bas什么都要靠自己了。可是对于这重大的变故,bas钻入了死胡同,他已经不知道人生的意义在哪里了。好不容易从被遗弃的痛苦里走出来,身边起码还有外婆,还有kim。可是现在外婆走了,kim也不可以去联系,自己又是一无所有了。既然什么都没有了,不如就陪外婆去吧。

一个人漫无目的的走在路上,看着来往的人都一副开心的样子,bas像是下定了决心般,来到了海边。现在因为不是旅游旺季,再加上工作日的关系,海边几乎没什么人。看着此时风平浪静的海面,bas也感到前所未有的安宁。望着远方,bas一步一步的向海的深处走去。

“bas,不要!”
“少爷,少爷,你怎么了。”
听到我的叫喊声,tee急忙冲了进来。而我早已惊的满头大汗,衣服也有点湿了。
“tee,我做梦梦到bas去寻短见了,那个梦好真实,你说,bas会不会,会不会真的想不开。”
“不会的,少爷,你这是太想bas了。梦里面都是反的,而且bas那么倔强的一个人,绝对不会寻短见的。”
“真的吗?”我无助的看着tee。
“真的。”tee慢慢的抚摸着我的背,安抚着我的情绪,直到确定我没事了才离开。
bas,你一定不能有事,我还等着跟你相见的那一天,你一定要等我。

而当时在海边的bas,幸好遇到了一个热心肠的人,把bas拉了回来。
“咳咳。”因为呛到了几口海水的缘故,bas现在咳个不停。
“没事了,没事了,海水咳出来就好了。我看你年纪还小,有什么事想不开需要去寻短见呢。”
bas冷静下来后,才看清了眼前人。面前站着的是一位满头白发的老人,照理说年纪应该很大了,可是看他的体格却丝毫感受不到。
“我,我什么亲人都没有了,我不知道自己活着还能做些什么。”说到这里bas眼神又黯淡了几分。
“傻孩子,没有什么坎是过不去的,就看你自己怎么选择了。”
我似懂非懂地看着他,难道我还可以选择吗。
“走,我带你去换身干净的衣服,然后带你去个地方,你就会明白的。”
那个老人的家离海边不远,所以很快就走到了。

“给,换上吧。”
“嗯,谢谢。”
“对了,我还不知道怎么称呼您,我叫bas。”
“我呀,你就叫我金爷爷就好了。”
“金爷爷,谢谢您救了我。”
“傻孩子,你也是苦命,走,爷爷带你去个地方。”

跟着金爷爷一路坐车换车再坐车,就这样奔波了一个多小时后,bas被金爷爷带到了一座很大的房子前。
“小太阳福利院?”
“嗯,这就是金爷爷要带你来的地方,走,进去吧。”
bas刚迈进大门,就看到里面有一堆小朋友在那里做游戏,看到来人是金爷爷,纷纷都拥到了他的身边。
“爷爷,爷爷,你来啦。”每个小孩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福利院,bas当然知道,这里的孩子都是被人遗弃或者是没有亲人在世才会被送往这里。可是这里的孩子却没有一个人露出悲伤的表情。

“你看,那个孩子5岁就没有了父母,还有那个孩子还是个婴儿的时候就被扔在了福利院门口,还有那个孩子,患有白血病,就被父母遗弃了。这里的每个小朋友都有他们痛苦的过去。可恰恰因为他们是孩子,所以忘却烦恼也比大人要来得快。只要有人陪着他们,你看,他们不就照样可以开心的过下去吗。我们虽然无法改变过去,可是,我们可以创造属于我们的未来。我这样说,你懂了吗?”
看着面前一张张稚嫩的笑脸,bas领悟到了金爷爷的话。

“金爷爷,我,可以留下来吗?”
“不可以。”
“为什么?”
“我要你出国读书,然后回来帮我好好教育这些孩子,可以吗?”
“嗯,当然可以。”

缘分就是这么妙不可言,两个人都在同一天,同一个机场,准备前往各自的学校。而他们的目的地都是同一个国家,只是不同学校罢了。

评论(7)

热度(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