颖宝的的兔子

一瞬动心就永远动心💗所有文仅献给逐月一

化作天使来爱你 竹马

第三章
bas番外
别人都有爸爸妈妈陪在身边,而我,很小就知道,这对我来说是奢望。

“bas,爸爸跟妈妈要分开了,以后你就住外婆家里吧。”
那时候的我,还不懂分开意味着什么。小小的我仰视着爸爸,傻傻的点着头。
“妈,这是我最后一次叫你了,以后bas就交给你了,这里的钱够bas读完初中了。以后的事就麻烦你了。”
说完爸爸头也不回的就离开了。
我就这么傻傻的每天坐在院子里,等着爸爸妈妈来接我,一天,两天,他们再也没有回来过。直到我听到别人不断的说我是个没人要的孩子,慢慢的我好像也就知道了些什么。我也就再也不等了。

可是每当看着别的小孩有爸爸妈妈疼,我还是会难过。我更加难过的是,他们还要来取笑我,就像现在。
我因为本来就长得比同龄人矮小,所以对方一推,我就因为没站稳而摔了一跤。或许从小就被父母遗弃的缘故,我骨子里的傲劲从不允许我屈服。我就这么看着对方,看着他直到有了怯意而逃开后,我才松了口气。

正当我要起身的时候,看到不远处有个人正盯着我看,看样子是盯了我好久了。不知道为什么,对于这个陌生人,我没有敌意。可是,他也真的看我看的太久了吧,我一边走一边都能感受到他的目光还在跟随我。真是个奇怪的人。

后来我才知道,原来他是跟我一个班级的。不是我的错,只是我真的对于除了我自己以外的人,没有心思去了解。人心太复杂,我觉得一个人就挺好的。所以虽然在这个班级里待了很久,很多人的脸跟名字我都记不得。

不过他真的很有耐心,也真的很奇怪,他这么有意无意的盯着我看,已经好几年了。上课的时候,我能注意到他看着我的目光,睡觉偶尔醒来翻身的时候我也能看到他在看着我。他就总是那么一副若有所思的样子盯着我。或许我们是一类人吧,孤僻不爱说话,所以导致那么多年,即使我们两人都心知肚明彼此,却从来没有说过话。

对于他,我也是无意中从大家的议论中得知的。原来他叫kim,是个家里有钱的富二代。看来,我们仍旧不是一路人。他是高高在上的少爷,而我,只是个穷孩子,还是个没有爸妈要的穷孩子。

可是,人就是这么犯贱,原本毫无交集的我们两个,因为他一而再再而三的注视,我却再也不能忽视他的存在。很多时候,在他没有注意的时候,我也在偷偷地观察着他。在班里,他也从来没有跟谁说过多余的话,除非有必要,不然他也不理睬任何人。他很喜欢看着窗外发呆,一看就是好久好久。他不像有钱人家的孩子,因为他不像他们那样娇气蛮横。更多时候看着他,总感觉他身上有种淡淡的忧伤的感觉。我知道,他也很孤单。只是,为什么呢,他不是应该活的更自在,更开心吗,毕竟他可以得到很多我们努力一辈子也得不到的东西。

那天,是个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日子,不知怎么的到着热水的我,又因为他的关系而走了神。我只感觉被人一推,然后就看到滚烫的热水都浇在了他的手上。那一霎那,我真的吓坏了,看着他的手因为热水的关系,起了个很大的水泡,我心里真的内疚的不行。

“你没事吧,都是我不好,对不起。”我感觉自己都快要哭出来了。毕竟是我自己不小心,才连累到他的。
他看着我一副快要哭出来的样子,连忙安慰我,跟我说一点都不疼。怎么可能不疼呢,那可是热开水,而且看他的伤势还不轻。一向坚强的我,不知道为什么那时候竟然哭了出来。我还没反应过来,就被拥入了一个温暖的怀抱里,那人轻声安慰我,让我不要哭,不要害怕。从来不相信天意的我,那一刻我觉得,他就是拯救我的天使。我的伪装也在那刻崩塌,在他怀里止不住的哭了起来。

医务室的老师也说他的伤口很严重,以后会留疤。他为了让我心安,还打趣说留疤才像个男子汉。看着他的笑容,我知道,原来看着看着,这个人已经住进我心里了。我很庆幸,是自己先发现了他的温柔,他的善良,还好,没有人注意到。

我还想着以后要怎么跟他接触,他却先开了口。
“为了补偿我,以后你陪我吃午饭吧。”
“好。”我听到自己是这么回答他的,我也看到了他那一丝不易察觉的兴奋。
这之后,每一天他都会带来各式各样饭菜,有的时候迷糊起来忘记带了,他的跟班tee会送到学校来。tee是他几年前从路边带回家的,也是个苦命的人,所以kim收留了他,把他当朋友一样对待。我能看得出kim真的是个好人,我也知道他的菜都是为我精心准备的,他,真的很好。

慢慢的,我们的接触也越来越多,我发现,我真的好喜欢跟kim在一起。有他在,我就觉得很舒服,很放松,好像那些不快乐的记忆都不再重要了。
我知道kim也是喜欢我的,他自己可能不知道吧,看着我的时候他总是会脸红红的,跟对着别人不一样。我一直在等他开口,终于,那一天来了,我不知道的是,我们分开的日子也来了。

“bas,明天下午放学早,跟我出去玩吧。”我记得他是这样邀请我的。我当然欣然接受了。晚上我因为兴奋的睡不着,便想出去吹吹风,可却发现外婆倒在了冷冰冰的地上,再也没有醒过来。

只一天,我失去了唯一疼爱我的亲人,我感觉整个世界都崩塌了。那天的我拖我名义上的爸爸给我办理了退学手续后,我便收拾好东西离开了。我的爸爸也没有挽留我,也是,我对于他来说,不过是个累赘。就这样吧,外婆走了,那我们之间也不再有任何的关系了。

对不起,kim,我食言了。这样的我,怎么有资格喜欢你呢。你有好的家庭,好的生活,你有更好的未来,而我,什么都没有了。我不知道自己要以什么样的面目来见你,我也不知道见了你我还舍不舍得离开。对不起,原谅我,我退缩了。你要好好的,一定要好好的。


下篇要看啥,留言,我挑呼声最高的。


评论(30)

热度(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