颖宝的的兔子

一瞬动心就永远动心💗所有文仅献给逐月一

草莓冰激凌的夏天 竹马

第二章
自这天之后,我每天都会去那个街口,然后买上一个草莓味的冰激凌。冰凉凉的感觉在嘴里化开,只不过无味罢了。
为什么对草莓味的东西这么情有独钟呢?即使是在有味觉的时候,我对草莓味的东西也从来不感冒。总感觉吃在嘴里的那种滋味怪怪的,大概最能接受的也只有新鲜的草莓了吧。
况且像草莓这种粉色的东西,应该只有小女生才会喜欢吧。而那天见到的那个人,应该也有二十多岁的样子了吧,没想到还喜欢小女生喜欢的东西。不过,如果把粉色跟他放在一起的话,好像也不突兀。

自己什么时候会对一个只有一面之缘的人这么好奇了呢,还犯傻的每天都来这个街口。只因为知道他爱吃这草莓味的冰激凌,即使吃不出味道,也依旧要来上一个。我试想过无数个和他见面的场景,只是再也没有遇到过他。

正当我在路边发呆的时候,看到不远处有个男生像极了他,兴奋的我立马追了过去。
“嗨,好久不见。”我轻轻的拍了拍他的背。
可当对方转过脸来的时候,我看到的是一张陌生的脸。是的,我认错了人。自己什么时候做事也这样冲动了,都没确定对方的身份,就盲目的认定了呢。
“不好意思,我认错人了。”
“有病吧你。”

而我手中的冰激凌也因为刚刚在奔跑过程中,加速了它的融化,现在粘粘的,都粘在了我的手上。
真是糟糕的一天!
扔掉了冰激凌之后,我找了一个洗手的地方,摆脱了这粘腻的感觉。哎,这一天天的我是在做什么。我甚至搞不清自己,到底是在等他呢,还是为了搞清楚自己那天突如其来的味觉。不论是什么,都让我的心异常的烦躁。

我看天色也不早了,只好选择回家。我回家的路还是会路过那个街口,前几天的我或许还会多忘几眼,试图寻找到那个熟悉的身影。可是今天的我,真的没这个心情。或许是因为一天比一天更失落吧。

“老板,来一个草莓味的冰激凌。”
“不好意思,草莓味的今天卖完了,明天你早点来。”
“什么?又卖完了。”什么嘛,这几天工作忙,没空来买冰激凌。今天好不容易有空了,结果又卖完了。bas这个吃货是说不出的失望难过呀,要知道这可是他心心念念了好几天的。
与此同时,两个人擦肩而过。

第二天,迷迷糊糊的我梳洗完了之后,就拿着钥匙出了门。当我走到楼下的时候,我才意识到自己这是在做什么。原来去那个冰激凌店等他,已经成为了习惯了吗。

今天出来的比较早,等我到的时候,冰激凌的店还没开门。于是,我准备在这附近转悠一下。路过一家零食店的时候,我被粉色装修的风格给吸引了,不知道为什么看到粉色,现在总能想到那个人。等我拿着一大袋零食出来的时候,我觉得我应该是真的走火入魔了。

等我回到冰激凌店的时候,发现已经开张了。
“老板,给我来一个草莓味冰激凌。”
“老板,给我来一个草莓味冰激凌。”
几乎是异口同声的,在我们两四目相对之后,我们都笑了。
“原来是你呀,这么巧。”
“嗯,正好路过,就想买一个来吃。”
“哟,是你们呀,我记得你们。你,昨天刚来过,没买到。而你,天天来买。看来你们是真的很喜欢呀,要是每个顾客都像你们一样长情,我就不愁生意不好咯。”
“给,你们的草莓味冰激凌,今天每人都有。”

告别店主后,我们就这么一路边走边吃。
“你,每天都来啊?”
“嗯,很好吃。”
“是吧?我也觉得特别好吃。”
然后是一阵沉默。我感觉太压抑了,于是就没话找话的跟他聊了起来。

“你,最近很忙吗?我看我最近买冰激凌的时候,都没看到你。”
“嗯,特别忙,我是开甜品店的,最近客人多,有点忙不过来,所以也就没时间来买冰激淋吃。昨天好不容易有时间了,结果没买到,呵,生气!”
“噗嗤。”
“喂,你笑什么!”
“就觉得,你对吃很执着啊。”
“我只对好吃的执着。哎,你手里拿着的是什么啊?”
其实我早就注意到了,从冰激凌店离开的时候就看到他往我的袋子里瞄了好几眼。

“无聊买了点零食,你要吗?要的话就都给你了。”
“呀,这多不好意思啊。”嘴上虽然这么说,可是动作却很诚实啊,很顺手的就把我手里的零食拿到了自己手里。
“哇,好多哦,都是我爱吃的。”
“你喜欢就好。”
“这样吧,我也不占你便宜,这个周末有空吗,我请你去我的甜品店吃东西。”
“好啊。”求之不得。
“嗯,交换下line吧,方便联系。对了,我叫bas。”
“kim。”

评论(12)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