颖宝的的兔子

一瞬动心就永远动心💗所有文仅献给逐月一

化作天使来爱你 竹马

第一章
“你就是个没人要的坏孩子。”
“我不是,我不是。”
“怎么不是,你看你爸爸妈妈都不要你了。”
同样是刚上一年级的小朋友,bas的身躯明显瘦弱了不少。没几下的功夫,就被对面的人给推倒在地。周围有不少小朋友也围了过来,看着bas滑稽的样子都笑了起来。

即使已经狼狈不堪,可是bas仍旧倔强的看着对面欺负他的人。不知道这么小的人哪里来气势,让对面的人竟然有了压迫感,于是乎识趣的离开了。
这就是我第一次见到bas时候的样子。

原本对任何事物都不关心的我,就在那一天,对他有了好奇。
几年的读书时光,让我知道了一些关于他的情况。他叫bas,身边只有外婆一个亲人,至于他爸爸妈妈,我从来没有见过。学校里的家长会也都是他外婆来的。bas家里很穷,反正从来没见他吃过什么好东西,穿过什么好衣服。即使有那么多的不幸,我却从没没有看过bas软弱的样子,哪怕一次都没有。

相比bas,我确实是幸运的。家里父母的企业是出了名的,可以说我就是含着金汤匙出生的。任何事任何东西,只要我想要,就没有什么是做不到得不到的。很多人都会巴结我,给我送很多玩具,夸我怎么优秀。然后我学会了虚伪这个词。

因为从小就看惯了大人之间的阿谀奉承,我自然就比同龄的孩子要早熟很多。跟大家也就更加的格格不入了。
直到遇到了bas,我感觉自己阴暗的心里多了那么一抹阳光。每天在学校的日子都是我最开心的时光。因为我可以看到上课认真听讲的bas,课间趴着睡觉的bas,中午吃饭哪怕只是清粥小菜也依然很知足的bas。

最让我想不到的是bas那么喜欢音乐。那是一次放学后,我不知怎么的就在音乐教室睡着了。朦朦胧胧中,听到了耳边传来的钢琴声,还有干净的嗓音所带来的歌声。等看清面前人的时候,我也是震惊的。这是我从来没有看到过的bas,忧郁的让人心疼。这首歌我也听过,是五月天的知足。bas,你的心里到底在想些什么呢。你还有多少面,是我没见过的呢。

一天天的日子,都是在我观察他的间隙里过去的。等我察觉到每天自己都在做些什么的时候,我才发现这个倔强的少年早已扎根在了我的心底。如果一开始年幼的我,对他只是好奇,那么现在随着年纪的增长,我知道,我对他的感情是喜欢。

很奇怪吧,做了那么多年的同学,我却从来没有跟他说过一句话。不是不想靠近他,只是,我不知道第一句话该跟他说些什么。我觉得我们两个是属于同一类人的,因为在班级里,我们都是异样的存在,孤僻不爱说话,也不爱笑。可就算同一类的的我们,也从没有进入过彼此的世界。尽管我很想走入他的世界,可我却没有这个勇气。

直到那一天,我终于跟他说话了,虽然很疼。
那天的他拿着个杯子在倒热水,不知道在想什么心事,以至于水杯都快到满了,他都还没察觉。我慌乱的推开他,而自己的手因为没来得及躲开被滚烫的热水给浇到了。我只感到火辣辣的疼,手也肿起了个大水泡。

“你没事吧,对不起,都是我不好。”看到他一副心疼我而快要哭出来的小表情,我心里竟然是乐呵呵的。这是我从他身上看到的另一个样子,我相信,从来没有人见过他这个表情。
“你不是要哭了吧?我没事,真的,一点都不疼。”
“怎么可能没事,水这么热。”我看到一滴泪自他的眼角滑落,我意识到逗他逗得有点过了。不知怎么的,我就把他搂进了怀里。
“真的不疼,别怕。”
我感到怀里的人先是一愣,而后是在我怀里放松了下来,肩膀也被他的泪水打湿了。我知道他心情不好,索性,这一次,我在。也许是哭够了,他从我怀里退了出来,我的心就在那么一瞬凉了下来。

“谢谢你,我陪你去医务室吧。”
“嗯。”
“怎么搞的,烫得这么严重,看样子以后是要留疤了。”
医务室老师在看完伤口后得出的结论。
“老师,我一个大男人,留点疤算什么。”
“记得这几天别再碰水了。”
这个傻瓜自从听了老师的话后就没有再说过一句话了,我知道他是在自责。

“如果你自责的话,这几天陪我吃饭吧,直到我伤好,就当赔偿了,怎么样?”
“好。”
我没想到他回答的那么干脆,不过,这次伤的值了,不是吗。

自从跟他一起吃饭后,我每天都让家里的厨师变着花样的给我做菜。那么多年,他吃些什么,我心里都是有数的。
“这个好吃,你吃吃这个。”
“嗯。”
他一直话不多,偶尔回我的话也是简单的不行。可是,我已经很知足了。在我的努力下,原本瘦弱的他,终于不是看上去一吹就倒的感觉了。

“你的伤。”
原本的水泡已经消下去了,只是现在变成了难看的疤,看样子,是真的退不掉了。
“喂,你不觉得很酷嘛,这是男人的勋章。”
也许是我的话太逗趣了,我看到他笑了,真好看。

“bas,明天下午放学早,跟我出去玩会吧。”这是我第一次主动约他,我不知道他会不会答应。见过那么多事的我,第一次发现,自己也还是个孩子,会慌张,会害怕。
“好。”
我不可置信的看着bas,他竟然答应了。
“嗯,说好了,不许赖皮哦。”我努力压抑着自己内心的激动。
“嗯。”

那一夜,我失眠了,只希望时间过的快点再快点,因为明天又可以见到他了。可是等来的不是他,而是老师的一个通知。
“同学们,bas同学因为外婆去世了,所以决定休学,从今天起他就不会再来学校了,让我们好好祝福他。”
后面老师说的什么,我都没有听进去,只感觉耳朵聋聋的作响,脑子也一片空白。然后自己怎么冲出教室的我也不知道,我只知道自己要找到他,他明明答应我的,不会食言的。为什么不说一句就离开了,为什么。

通过爸爸的关系,好不容易找到了bas家的地址,可是已经人去楼空。他,什么都没有给我留下,就这么消失了。
很长一段时间里,我是恨他的,恨他的不辞而别,恨他的不守信用,恨,恨自己,什么都还没有告诉他。
只是,每一天晚上做梦,梦到的最多的就是他的样子,第一次见到他的样子。

评论(15)

热度(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