颖宝的的兔子

一瞬动心就永远动心💗所有文仅献给逐月一

胖胖养成记

第十五章
“老婆,你真的不要把这件事告诉大家吗,以我们现在的状况,我们瞒不了多久的。”
“哎,能拖一天是一天吧,我不想麻烦到大家。”
“可是。”
“好了,老公,我没事的,我还撑得住。”

“哎,beam,你们在说什么呢。”
“哦,没什么啦,小事情。怎么了,是不是你家kit饿了啊?”
“嚯,也就你这么了解kit了。”
“好啦,我去给他烧点馄饨,等会给你们端上来。”
“哦,beam,你最好了,没有你我们要怎么办啊。”
“说什么傻话呀,我不是一直在嘛。”

“老婆,你多休息会吧,我来。”
“没事的,这点活我还是行的。而且,以后也不知道还能做多久,你就让我来吧。”

趁着beam转身煮馄饨的空隙,forth忍不住红了眼眶。beam在半个月前查出了白血病,只有找到合适的骨髓移植才能挽留beam的生命。可是,说来简单,做起来却是难上加难。先要有人愿意捐献骨髓,然后去做匹配,只有完全配对成功,才能把排斥的可能降到最低。
医生也查过骨髓库了,可是没有一个人能跟beam匹配的。现在的希望就只有yo一个人了。因为毕竟yo是beam的骨肉,他们吻合不排斥的几率也会大很多。可是beam说什么也不肯答应,因为现在的yo还是个孩子啊,也只不过8岁的年龄。身为母亲的beam怎么忍心让yo遭这份罪呢。
于是在beam的强烈要求下,forth瞒着众人。

“妈妈,你怎么最近都瘦了呀,yo给你夹肉吃。”
“嗯,yo最乖了。妈妈胃口不好,yo多吃点。”
“beam,你是不是身体不舒服啊,看你都在冒汗。”pha也察觉出了beam的异样,担心的问着。
“没事啦,估计就有点感冒,怪不得我最近身体有点弱,休息下就好了。你们也别太担心。”

beam演技再好,可是身体是骗不了人的。大家都感觉到beam的身体在越来越糟糕,可是每次问他,他总说小毛病,休息下就好的。
这天大家想了个办法,把beam和forth支出了家门。因为他们想搞清楚,beam这到底是怎么了,现在的beam虚弱的感觉风一吹就能倒。
“大家快抓紧时间,看看能找到什么。”kit招呼着众人。

就在大家翻箱倒柜一无所获时,yo因为调皮不小心打翻了几本书。但也正因这几本书,让事情变得明朗了起来。这几本书都是关于怎么治疗白血病的,还有一些关于骨髓移植的事情。
大家再笨也能猜测出几分,以beam和forth的性格,绝对不会买这种书回来研究的,只有可能beam生病了。
正在这时,beam的房门被推开了,原来是beam觉得大家今天很奇怪,所以出家门没多久,就又催着forth回来了。果不其然,beam最不想让大家知道的事,还是被大家发现了。

“你们,跟我来吧。”
此时的beam再也不用装下去了,现在的他虚弱的需要forth的搀扶,才能勉强走路。
大家来到了客厅,围坐在了一起,接下来的话让每个人都陷入了沉思。
“我生病了,白血病,医生说还没有找到适合我的骨髓。”
beam就这么轻描淡写的说出了自己的病情,可是大家都知道,这段时间beam被病痛折磨的有多辛苦。
“你是笨蛋吗,beam。这么大的事,为什么不告诉我们,为什么要瞒着我们。”kit生气的冲beam吼道。
“我们是一家人啊,beam。”
ming一边安抚着kit,一边难过的对着beam说出了这句话。
“beam,没事的,我们都在,我们也可以去医院跟你做匹配,说不定就能成功了。”pha握着beam的手说着。
“妈妈,还有我,还有我。我不要妈妈生病。”只有八岁的yo还搞不懂白血病是什么,可看到家里的每一个人露出的伤心表情,yo知道,这应该是很严重的病。还有什么匹配骨髓,yo也不是很懂,yo只想妈妈的病快点好。
“你们,你们。”
“傻beam,现在哭什么,别忘了,我们是一家人,我们不会放弃你的。”
“我替beam谢谢大家。”forth一个大男子汉,现在也忍不住流下了眼泪。

原本beam是拒绝yo也做骨髓匹配的,可是拗不过yo,他还是同意了,因为beam觉得yo是不会匹配上的,所以也就让他去了。
让人又开心又担忧的事还是发生了,找到了可以跟beam完全匹配的人了,不过那人是yo。

“不,我绝对不答应,yo还这么小,万一有点什么,我还怎么活下去!我不会同意的!”
“beam,医生都说了,捐骨髓对yo不会有伤害的,过几天干细胞就会再生,yo也不会有任何问题的。”ming向beam解释着医生说过的话,可爱子心切的beam什么都听不进。

大家觉得解铃还需系铃人,只有yo才能说服beam。
于是大家把yo叫了过来,毕竟这也是yo的身体,他需要知道一切。
“爸爸,pha,ming舅舅,kit舅舅,妈妈怎么样了?”
“yo,你听爸爸说,妈妈生病了,现在只有yo可以救他,你愿意救妈妈吗?”
“yo愿意,愿意,yo不想妈妈生病。”
“到时候医生需要从yo的身体里抽点东西,就像抽血一样,不会痛的,所以yo不要怕。”
“抽血吗?yo不怕,爸爸,舅舅,pha,你们放心,yo很勇敢的。”
“嗯,我们yo最勇敢了。”pha捏了捏yo的小脸。
“可是,现在yo还很瘦,达不到标准,yo要到90斤才可以哦。所以这段时间,你要拼了命的吃东西,知道嘛。这样才可以帮到妈妈。”
“好,yo会很乖的,听爸爸,舅舅还有pha的话。”

现在的beam已经不能下床走路了,只能住院依靠点滴延续生命。
而另一边,yo为了能快点达到90斤的要求,每时每刻都在吃东西。可是,只有75斤的yo,短时间内要达到这个标准,真的很难。每次都是撑到吐了,还继续往里面塞东西。大家看在眼里,疼在心里。为了救beam的命,只有委屈yo了。而yo也从来不抱怨,他知道,只有自己吃的越多,妈妈的病就能快一点好。
黄天不负有心人,在半个月之后,yo终于突破了90斤大关。原本可爱的yo,因为太胖,身体也有点变形了,样子也没以前好看了。

大家看着这样的yo,更加心疼的不行。
“哎呀,爸爸,ming舅舅,kit舅舅,pha,我觉得我现在这样挺好的,肉乎乎的,是不是更可爱啦。”
“对,我们的yo啊,永远是最可爱的。”kit忍不住抱住了yo,这个傻孩子,真让人心疼。

当躺在病床上的beam看到自己的宝贝儿子,为了自己付出了那么多努力的时候,终于再也忍不住了。病痛的伤害,他可以忍,可是看到yo向自己笑的那么开心,他终于再也忍不住哭了起来。
“妈妈,妈妈,你别哭啊。你看,yo终于可以救妈妈了,妈妈的病马上就可以好了。”
“嗯,妈妈都听yo的,妈妈不会让自己离开yo的,好不好。”
“嗯,yo最爱妈妈了,妈妈要快点好。”
病房里,大家看着紧紧抱在一起的beam跟yo,也忍不住流下了热泪,或许这就是血浓于水吧。

yo的孝心,连上天也被感动了吧,一切都进行得很顺利,beam也没有任何排斥的反应,可以说很成功的一次骨髓移植。而yo也没有任何的不适,大家这才放下心来。
在大家的照顾下,beam的身体也在慢慢恢复起来,血色也越来越好。

这次的功劳真的多亏了yo,别看他还是个孩子,可是他真的很勇敢。
“yo,你现在是我们家里的英雄咯。”pha忍不住抱起了yo,骄傲的向他说着。
“哇,原来我这么棒啊。”
“对呀,这次,yo让ming舅舅和kit舅舅也刮目相看哦。”
“嘻嘻,我最棒了。”
“好啦,快来吃东西啦,我亲手做的。”
“哦,好想beam做的东西哦,这都多久没吃到了。”kit向beam撒娇道。
“你们喜欢啊,我给你们做一辈子。”
“妈妈棒,最爱妈妈了。”yo开心的蹦蹦跳跳的。

你瞧,幸福,多简单啊。


评论(37)

热度(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