颖宝的的兔子

一瞬动心就永远动心💗所有文仅献给逐月一

双生子

第十七章
yo视角:
妈妈在医院陪着bas,god在国外出差,第一次我觉得可以变回真正的自己了。

回到自己的房间,换上自己心爱的摇滚范衣服,我今晚决定要放纵下自己。趁着夜深人静,我来到了自己熟悉的酒吧。
“给我来一杯伏特加。”
酒顺着我的喉咙,直达我的胃,可能因为一天没有吃东西的缘故吧,胃抽搐的疼。以前总觉得喝酒就可以解决很多事,可如今的我,连酒精都麻痹不了。
“哎,yo,好久没见你来了,赏个脸怎么样。”
“老板,你的账我可必须买啊。”
把杯中的酒一饮而尽,我来到了熟悉的舞台。这边来的很多都是老客,所以对我也是再熟悉不过了,看到我的登场都兴奋不已。我向他们鞠了一躬表示感谢。

“追光者。”我向一边的演奏者示意了下我要唱的曲子。
随着前奏的开始,舞台的灯光都暗了下来,只留下了一束投射在我的身上。

如果说你是海上的烟火
我是浪花的泡沫
某一刻你的光照亮了我
如果说你是遥远的星河
耀眼得让人想哭
我是追逐着你的眼眸
总在孤单时候眺望夜空
我可以跟在你身后
像影子追着光梦游
我可以等在这路口
不管你会不会经过
每当我为你抬起头
连眼泪都觉得自由
有的爱像阳光倾落边拥有边失去着

如果说你是夏夜的萤火
孩子们为你唱歌
那么我是想要画你的手
你看我多么渺小一个我
因为你有梦可做
也许你不会为我停留
那就让我站在你的背后
我可以跟在你身后
像影子追着光梦游
我可以等在这路口
不管你会不会经过
每当我为你抬起头
连眼泪都觉得自由
有的爱像大雨滂沱却依然相信彩虹
我可以跟在你身后
像影子追着光梦游
我可以等在这路口
不管你会不会经过
每当我为你抬起头
连眼泪都觉得自由
有的爱像大雨滂沱却依然相信彩虹

一曲终了,台下的众人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而我,却仓皇而逃。
我不知道的是,当时台下有个我熟悉的人,只是他坐的太隐蔽,而我也无心注意。可我那滴泪却正好被他收入眼里。

“god,或许,事情真的没有那么糟糕。”
远在中国的god接到了tee的电话后,如释重负。

回到家后,我竟习惯性的进了bas的房间。有多久,没有认认真真的看一下bas的房间了。好像自从那年之后,我便不怎么愿意踏及这里,包括他的一切,我也很想逃离。只是,终究避不开。

bas的书桌上有我跟他的合照,两个一模一样的脸,不了解的人肯定不能分辨我们两个。打开抽屉,在里面我发现了好多我们儿时的记忆,我给bas编的戒指,小时候一起玩的弹珠,就连我幼儿园时画的画,bas也保存着。此时的我早已泪流满面,为什么,这是为什么啊。你明明知道我做的一切,伤害你的一切,为什么你还要对我那么好,为什么要留着这些。哥哥,这是为什么。
或许是哭累了,我在bas的床上就这么睡着了。但是那晚的我睡的特别好,或许是因为梦里面的他吧。

所有的一切还是要从我们刚出生开始说起。
爸爸因为一场事故,在我们还没出生的时候就离开了我们。对于我们的来临,妈妈是喜悦夹杂着悲伤,双胞胎的抚养她真的很力不从心,可也因为我们,才让她有了理由继续活下去。
虽然我们是双胞胎,可因为我们是异卵双胞胎的关系,所以我们两个人的喜好,长相都不同。很神奇吧,小时候的我也不理解,为什么都是从妈妈的肚子里出来,相差不过几秒,可我们的长相却如此天差地别。哥哥从小就很好看,皮肤白白的,他也从来不哭,可以说是个很乖的孩子。我就不一样了,整天野来野去,爱惹事,大家看到我都觉得很头疼。而我,也没有哥哥好看,平凡的不能再平凡了。好在,妈妈跟哥哥都特别疼爱我。我永远记得,哥哥告诉我,我就是他的小天使,他会一直保护我。
童年的生活真的很快乐,妈妈会做好多我们爱吃的菜,会带我们去游乐场玩。而哥哥,每时每刻都在我的身边,几乎让我以为,他永远都不会离我而去。

可是,是我想的太单纯了,哥哥怎么可能会一直守护在弟弟身边呢。他会长大,会遇到很多人,有喜欢他的,也有他喜欢的,他从来不会只属于我一个人。
当我意识到这一点的时候,我的内心很痛苦。因为我搞不懂这道不明说不清的感觉是什么感情,是占有欲吗,还是超脱了兄弟之间的那种感情。反正无论是哪一种,我都不要bas离开我。于是我开始变得偏执。

初二的时候,bas已经是学校里的校草。我看着身边越来越多的人开始仰慕他,崇拜他,我就嫉妒的发狂。这些或许还不能击垮我,直到有一天,哥哥告诉我,他有了喜欢的人,那个人还是个男人。我并没有因为他喜欢男人,而觉得他是个怪物,反而有点欣喜如狂。
bas跟我说了很多关于他的事,他叫n,我感受到了bas对他的迷恋。
然后我就随意挑选了一个日子,带着bas的照片,偷了妈妈的银行卡,来到了一家医院。
“我要跟他一模一样。”
就在那天,世界上多了一张跟bas一模一样的脸,那个人就是我。是我,让那个平凡的日子赋予了不一样的意义。
接下来就是噩梦般的开始,妈妈的撕心裂肺,问我为什么要这样做。我只有笑着说,哥哥的脸好看。
那天妈妈打了我很久很久,准确来说bas护在我身上,帮我挡了很久很久。然后妈妈变得举止怪异,她开始分不清我跟bas,也开始变得喜怒无常。
直到有一天她把所有的恨都转嫁到了bas的身上,我跟bas才知道,妈妈生病了。因为我。我们尝试过把她送到医院,可她十分排斥,好在她也不会伤害人,除了bas。于是我们兄弟之间便默认了这所有的一切,对于妈妈的病情,我们装作不知道。

一切都没有变,一切又好像都变了。家里的欢笑只属于妈妈对我,而bas,妈妈再也没有了爱。可是只要妈妈还在,bas便什么也不说,把苦往心里咽。我知道,我都知道,这一切的始作俑者都是我。可bas从来没有对我说过一句重的话,依然像以前那般的疼爱我。

即使我因为容貌跟他一样了,把他喜欢的n抢了过来,他依然没有对我说过什么重的话。慢慢的,我觉得他对我的疼爱都是假的,他是恨我的。不然为什么我都这样做了,夺去了妈妈的疼爱,夺去了他喜欢的人,他还要对我那么好。
于是我开始变本加厉,在他的面前,跟他曾经喜欢的人在一起亲热。也是那时候,n才发现了真相。可笑的是,n竟然无所谓搞错与否,因为他爱的只是这张脸。这一巴掌打得可太响亮了。
然后就是我跟n的分手,毕竟我本来就是玩玩的,我只是要他不能靠近bas而已。而现在,他说出了那么伤害bas的话,他也就没有利用的价值了。我知道bas是伤心的,因为我偷偷听到过他在房间掉眼泪。可是第二天的bas就像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仍旧对我这个弟弟嘘寒问暖,他说,没什么人能比我更重要。

没什么人比我更重要吗?那为什么,身边喜欢你的人还是从不间断,为什么我跟你都有着一张一样的脸,他们竞相追逐的对象依然是你。你就不能跟他们划清界线,眼里只有我嘛。既然你不能,那我来帮你。
我凭着自己跟你一样的脸,顶着你的身份,到处肆意妄为。而你,你明明知道都是我做的,你却不肯解释半句。慢慢的,喜欢的人开始疏远你,讨厌你。你变得孤家寡人一个。
可你却告诉我,你看,哥哥还有你,所以不苦。

不是这样的,不是这样的,你应该怪我啊,你应该骂我打我。你现在说这些话是什么意思呢,让我良心好过点?还是你恨我,已经到无所谓的地步了,连跟我发火都不屑了。
终于有一天,我忍不住跟bas爆发了。我冲到他的房间,质问他,为什么从来不怪我。
他只是轻轻的抱住我,把我圈在他的怀里,慢慢的为我顺着背。当我情绪不那么激动的时候,他说,“yo,你是我最疼爱的弟弟啊。”
又是这句,又是这句。我不想再听到这些了。
“你不知道我对你的喜欢和占有欲嘛,我的哥哥!”
我几乎是吼出来的,然后我就逃离了这块是非之地,选择了出国。之后的几年里,哥哥都会每天给我发短信,问我生活和学习情况,仿佛我那天说的话根本不存在一样。

我以为等我回来了,一切都会好的。可是我错了。哥哥身边有了god,跟以前的都不一样,这一次,我知道,god爱的是哥哥的全部。
我开始害怕,于是我搞破坏,可是依然没有伤害到他们的关系,反而让他们更加的恩爱。
慢慢的,我发觉自己心里越来越阴暗,如果bas不能只属于我一个人,那我宁愿毁了他。所以我制造了这场车祸,我想的是,就算哥哥没有推开我,那离开的人是我也不错。

可真的发生了,为什么我没有任何的快感,一切都不过是我的自欺欺人。看着躺在床上一动不动的哥哥,我心里的痛大于恨,其实我是怕的,我怕他突然就断气。于是,我开始更加的恨他,开始告诉他,妈妈有多希望他死,我跟god有多好。这样或许他就会因此恨我,而舍不得离开这个世界。他会重新好起来,报复我。

哥哥,不要离开我,不要离开yo,yo只是想要你陪着,yo真的太孤单了。

评论(27)

热度(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