颖宝的的兔子

一瞬动心就永远动心💗所有文仅献给逐月一

我要定你了!

ming番外
你们好,我是ming,是大一的一名新生。过去从小到大的日子,可以说我都是在大家瞩目下过来的。因为我从小就长得很帅,而且又聪明,自然受到很多人的喜欢。可我并不喜欢他们,因为他们看到的也只是我的外表,如果褪去这些,他们还会这么崇拜我吗。我身边的好多人都在谈恋爱,他们也经常问我,为什么不交个女朋友。我没有说话,因为我喜欢的是男生。
偶然的一天,我注意到了一个男生。第一次见到他是在公交车上,我上车的时候他已经在位子上了,而恰好他前面的位子是空着的,我和我的竹马kit,便坐到了他的前面。我是个敏感的人,不用回头,我就知道他一直在注视着我。或许也是因为我的外表吧,第一次,我觉得有个帅气的外表也挺不错的。我跟kit聊天的时候,故意侧着身子,这样好让自己也能看到他。这个人挺好玩的,也傻傻的,竟然就这么一直看着我。那就随他看吧,我好像喜欢他看我。
让我没想到的是他竟然跟着我一起下了车,他应该不住这吧,反正我从来没在这一块见过他。可这是末班车了吧,这傻小子要怎么回去。我若无其事的往家的方向走去,他就这么一路跟着我。下车的时候我注意到了他的个子,顶多178的样子,比我矮了半个头。不过怎么会有像他这样长得软萌的人,头发微微卷曲着,刘海也耷拉在一边,圆圆的眼睛透着光亮,很好看。我以为自己够白了,可是他皮肤还要白,像个瓷娃娃。身上穿着的也是我们学校的校服,应该也是大一新生。直到我到了家,他才离去。真是个有意思的人。
后来的每一天,他都会出现在我家这里的车站,我知道他是在等我。为了让他每天都能看到我,我都很有规律的出现在他身边。我每天7点出家门,7点10分到车站,正好车站旁有早餐店,我会每天买油条来吃,谁让它是我的最爱呢。每次我从车站前的小路走过来的时候,他都已经等在那里了,我知道他的眼睛一直跟随着我,就这么目不转睛的看着。
早上上学的人很多,车里会很挤,可他从来就没敢靠近我,就这么远远的呆在车头的位置,偷偷的看着我,也许是怕我发现吧。
后来,有个打篮球的学长告诉我,有个长得很可爱的男生问我的名字,我知道是他。原来他叫wayo,理学院的大一新生。
理学院和工程系的食堂是一起的,果不其然,每次我在食堂都会看到他盯着我的身影。其实食堂的饭菜并不好吃,可是好像因为有了他的存在,我也到是很乐意去。
偶尔在学校的走廊上,我会和他擦肩而过,我装作不认识他。每次他从我身边经过,我总能闻见他身上好闻的奶香气,不同于别人浓烈的香水味,那是让我喜欢的味道。有次他看着我看的痴了,没注意路,就这么在我身边摔了一跤。没顾上查看自己的伤势,他一溜烟的就跑了,真像个小孩子,走路也能摔跤。从此,在我心里,他就多了个外号,小孩。
他好像还有个很好的朋友,一个大高个,比我还要高。我跟他打过篮球,我知道他叫pha,是他从小到大的竹马。他们两总是形影不离,偶尔可以看到wayo因为pha的玩笑话,露出的害羞的笑容,我竟有点妒忌。
假期里的时候,我都宅在家里,一个多月没有看到wayo这小孩,还真有点不自在。或许一直被他注意着,已经成为了习惯了吧。
终于高二开学了,今天是开学的第一天,他还会在车站等我吗。不知怎的,我今天特地打扮了一番,为此还差点迟到。出门的时候头发都没来得及吹,头发还滴着水。当我快到车站的时候,松了口气,那个小孩果然在老地方等着我。他还是那么可爱,看到我还是会一脸娇羞的样子,只是我每次都当不认识他。
开学第一天,车上照样还是特别的拥挤。没开出多远,我发现这小孩好像遇到了麻烦,有个壮汉在摸他,他一脸受惊的表情,让人很想保护他。于是我把小孩拉到了我身后,并对那个人做出了警告。小孩好像对于我的出现很吃惊,呆呆的愣在了那里。我把他护在了我的前方,手搭在两边的椅背上,不仔细看,就好像抱住了他一样。我看到了小孩红的像苹果一样的脸,并对我轻轻的说了声谢谢,真是个容易害羞的小孩。
下午的开学典礼,我要上台致辞,由于时间仓促,我没仔细看就从包里抽出了演讲稿,上台时才发现拿错了。这根本不是我的演讲稿,这分明是一封表白信,落款是wayo。我心里竟有点喜悦,果然,这小孩是喜欢我的。听到台下讨论的声音,我才意识到自己愣了很久了。没有演讲稿,这也难不倒我,当我滴水不漏的致辞后,台下响起了热烈的掌声。我也看到了台下的那个小孩,被他崇拜,好像心里还挺爽的。

过去了好久,也没见这小孩有什么反应。果然,看重外表的人是坚持不下去的,他也放弃了吧。

可谁知某天的早上,还是在车站,这小孩鼓起勇气跟我说话了,他说要跟我做朋友。“我,好像不认识你吧,不好意思啊。”我忍不住逗逗他,可是看到他低下头失望的表情时,我又忍不下心来逗他了。“你,就是上次在车上的那个吧?”

“嗯嗯,是我。”

“你叫什么?”我明知故问的问他。

“wayo,你可以叫我yo。”

“呃,看你那么可爱,yo同学,以后我们就是朋友了,我是ming。”

他把手里拽了好久的油条递给了我,两手握在一起的刹那,他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小孩,你会坚持多久呢?我好像有了一丝丝的期待。



评论(3)

热度(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