颖宝的的兔子

一瞬动心就永远动心💗所有文仅献给逐月一

(三)“kim哥哥,你快来呀,你走的好慢哦,瞧我多厉害。”跑在前面的小肉腿还能有谁呢,当然是被kim养胖的bas啦,好像比之前还要胖。kim对于自己的杰作很是满意,笑容也更灿烂了。“你慢点跑,不要又摔跤了。”这宠溺的话真让人受不了。
转眼kim已经读大班了,而我们的小bas在中班。奈何一个宠,一个粘着不放,索性kim的爸爸把房子都买到了bas家隔壁,关系又更近了一步。现在6岁的kim负责照顾小bas,早上一起读书,晚上也是接送他一起回家,两个人现在是形影不离。bas整天kim哥哥,kim哥哥的叫,这奶声奶气的声音让kim喜欢的不得了。当然了,这个待遇也只有kim才有。

“bas,你怎么整天粘着kim,像个跟屁虫。”幼儿园的小朋友经常会问小bas这个问题,这天又被问起。

“因为我喜欢kim哥哥呀,我就喜欢跟他在一起,他也喜欢我。”说完露出了特别骄傲的表情,让大家不由看呆了。bas的可爱,大家都是知道的。可今天笑的这么灿烂的bas,好像又多了一份特别的魅力。

“喜欢,bas,你知道什么是喜欢吗?”

这个问题也把小bas给难住了,可还是逞强的说,“我当然知道啦。”便心虚地跑开了。

是啊,喜欢,对于只有5岁的孩子来说,又怎么会懂喜欢的含义呢。

喜欢一个人是甜蜜的,也是苦涩的,如果bas知道这一点,还会奋不顾身的去喜欢一个人吗。


这天是两家的聚会,家里准备了好多丰盛的食物,闻到香味,小bas是口水都要流出来了。好不容易等到了开饭,bas就狼吞虎咽的吃了起来,对于吃,bas可是马虎不得的。kim在一边看到他吃的那么开心的样子,觉得今天的食物好像也比往常更好吃了。
“kim哥哥,你帮我把蔬菜吃了吧。”bas扑闪着两只大眼睛,一副委屈的样子,把蔬菜递到了kim面前。敢这么做是因为bas知道kim对于自己的撒娇是没抵抗力的。果然吧,这招百试百灵,kim宠溺地摇了摇头,张开嘴,把bas递来的蔬菜都吃了下去。
这可惊呆了在场的人,kim有洁癖,这么多年的相处,不管是bas的爸爸还是家里的仆人,大家都是知道的。可好像就只有这个bas例外,不知道缺根筋还是啥,总是把眼泪鼻涕往kim身上蹭,不爱吃的东西也都扔给kim。但是kim他欣然接受啊,好像洁癖跟他没有关系一样。回想起有次一起玩的一个孩子不小心碰到了kim的手,kim那张脸冷的,硬是把人家吓哭了。跟现在这个宠溺的看着bas的kim判若两人。
果然,bas对于kim来说是不同的,这点大家心知肚明,只是因为他们还小,大家都把它归结为kim疼爱这个弟弟。至于到底是什么,我想当事人的两个也还懵懵懂懂吧。
“kim哥哥,这个很好吃,你也吃。”
“kim哥哥,我们出去玩吧,今天天气好好哦。”
“kim哥哥,今天你跟我一起睡吧,我想听你给我讲故事。”
“kim哥哥,你真好。”
“kim哥哥,bas最喜欢你了。”
这样的生活真好呀,你追我闹的时间很快就过去了。
现在的kim是个16岁的大男孩了,bas也15岁了。

这天bas的爸爸新买了一台摄影机,说是要给我们拍下生活中的点滴。bas又是一如既往的兴奋,他呀,对什么都有特别大的热情。

bas在我心目中一直是个没有长大的孩子,他也为此愤愤不平。每次我这么说,他总要反驳我,我已经长大啦,不是小孩子了。今天拍照也是的,学做自己很酷的样子,搭上我的肩,这时我才发觉,我印象中的那个bas好像真的长大了。什么时候他的手已经能轻而易举的搭到我的肩了呢。
我就这么一直看着bas,以至于摄像机一直对着我都没有发觉。

看了很久我才缓过神来,学着他的样子,强装镇定的摆出酷酷的pose。坚持了没几秒,我又回头望向bas,不知道为何,现在看着他的我有种心跳加速的感觉。bas原本胖乎乎的圆脸,现在已经出现了棱角,五官也开始分明起来。只有那双眼睛,依然摄人魂魄,闪耀的让人移不开眼睛。bas或许意识到了我的目光,转头对我灿烂的笑着,像有蛊惑力般,我也不自觉的露出宠溺的微笑。

最幸福的事莫过于,看到你的笑容,我的嘴角也不自觉的翘起。

此刻,我的心豁然开朗,原来,我是喜欢bas的。不是朋友的那种喜欢,不是兄弟的那种喜欢,而是想要照顾他疼他一辈子的那种喜欢。回想起第一次见到bas的场景,自己那不同寻常的举动,好像也都得到了该有的解释。原来,那个冬日的午后,那个我看了一眼便再也移不开目光的人儿,已悄然入了心里。

真好,自己喜欢的人一直就在身边。
“孩子们,看这里。”bas的爸爸让我们看向镜头。

我们冲着镜头,露出了最灿烂的笑容,那个午后,笑容永远被定格,成为了彼此最深刻的回忆。



评论(3)

热度(33)